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龙颜震怒

  

国家元首及统治者罕见召开特别会议后,分别发表两份议决声明,公开表达对国内疫情和国情现况的不满,还清楚列明马来统治者会议达致的七点共识,传达对国盟政府治国的忧虑和失望。

会议其中最重要的两点鲜明讯息,就是谕令国会尽快复会,以便让议员能够辩论抗疫和复苏等关系民生的策略和计划,和传达不再同意延长紧急状态的建议,提前叫老慕的国盟内阁死了这条心。

坊间随之出现的评论一面倒,手指笃笃马来统治者对于国盟政府无力抗疫而忧心,如今老慕似乎来到了政途悬崖的边缘,不但面对弱势政府的窘境,更陷入被皇室视为无能治国的局面,搞不好随时断送抢来的江山。

元首在会后即刻发布圣旨促请国会马上复会,并传达多项关乎民生和抗疫的旨令,然而国盟和首相却噤若寒蝉静观其变,过了一天才姗姗来迟由首相办公室发布简短的文告回应,指称政府mengambil maklum 皇室的意见,将会按照宪法及法律执行相关建议。

老慕以宪法为名目,对于元首谕令国会复会的旨意并未见积极应对,而掌管国会的首相署部长在第一时间跳了出来,说三道四自我诠释陛下谕令尽快召开国会并没有指明月份和时间,因此首相建议在复苏计划的9月或10月才开会,没有违反谕旨,不算犯规。

尽管首相没有亲自开声,不过他的内阁重臣突然发表有关言论,已清楚表明国盟政府准备以拖字诀回应马来统治者的复会旨意,看来已经令国君龙颜震怒,招惹了与皇室冲突的严重裂痕,政途蒙上阴影。

昨天国家皇宫发布一则让国人惊讶的图文并茂贴文:『在考虑各政党领袖及紧急状态独立委员会的意见,并听取各政府机关的汇报,国家元首认为国会需要尽快开会….

贴文最精彩的Parlimen perlu diadakan secepat mungkin,是用黑底粗字来加强语气,显示元首对政府轻描淡写拖拖拉拉的复会态度,已经不能再容忍咧!

老慕及国盟内阁,好自为之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