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六国大封相

  

国内疫情居高不下,单日确诊及死亡人数剧增惊人,让大马从去年获世卫公认抗疫模范,滑落成比美国印度的传染率还要厉害的世界排名榜首,的确令人跌破眼镜,显示国盟政府抗疫策略失败,大队长阿山哥的抗疫光芒神话破灭。

大马这第三波疫情反反伏伏,政府推行的切断传染链和追踪病毒源头能耐后续乏力,决策中的行管令SOP更是沦为笑柄,UU去和双重标准以及矫枉过正的法令刑罚,简直让人们昏头转向怨声四起,甚至坊间广传把SOP笑译成 Semua Orang Pusing….

国盟政府获元首御准颁布紧急状态八月底结束的期限越来越近,然而国内疫情却濒临失控现象,力促召开国会辩论抗疫行动的呼声此起彼落,让老慕的政府坐立不安,惊动元首在近日召见朝野各政党党魁分别进宫传达意见和对策,引起民间和媒体高度关注国内政局可能有变,因疫情而而沉寂一时的大马政坛突然又热闹起来。

尽管国盟被指是弱势政府,反对派不断指责首相已失去大多数支持,然而看来老慕大权在握取得宪法保护伞加持和紧急状态的助威,获得元首陛下继续另眼相看的优势,即使反对党千方百计咄咄相逼,也不容易动摇手握行政大权的老慕。

日昨各党高层领袖陆续受召觐见元首引起全城轰动,不过人们所见的是首相乃第一个进宫的政治领袖,并获得皇宫发布新闻和会面的照片展示元首和首相两人实际上关系密切。而后来希盟共主的公正党主席安华觐见元首之后离开皇宫,曾向媒体表示虽然要求元首不再延长紧急状态,得到的答案却是需根据宪法行事,言下之意是遵循首相提出的建议为依归!

至于斗士党的过气首相老马被召见在次日进宫,沾沾自喜蛮以为可能会获得统治者青睐东山再起的美梦,看来只不过一厢情愿的白日梦。

而最好笑的是过气政坛老将前部长再益,建议元首御准成立紧急状态过渡联合政府,并由巫统元老东姑拉查理担任过渡首相,认为他是此时最适当领导国家的人选,真不知是在表现擦鞋功夫,还是可怜他做梦也追逐有生之年能够坐上首相宝座的梦想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