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星期二

封锁的晨运

 


全国封锁的FMCO今天开跑,你我虽然会如往常般早早起床,却不打算动身独个儿快步走去霹雳河畔晨运吹吹风,观赏那熟悉的水光山色如画美景,近距离接触大自然锻炼逐渐退化的年迈体魄。

既然是total lockdown,不必问阿贵,人人必须乖乖宅在家,以免无形病毒有机可乘,也避免与钱包里的钞票过不去,一个不小心遭执法阿sir发现后秀才遇着兵,仿效怡保桂和园5名晨运者遭开出每人5千大元的罚单,那可不知如何是好。

你我乐龄退休者乃无业游民,若不幸捡到如此贵重的牛肉干,不如被送进牢房顶罪好了,那来如此大笔钞票送给他?

日昨防长依斯迈宣读最新SOP时,除了指出封锁期间更严历禁止跨州过县,还特别强调每户只能一车最多二人而且不得超越10公里,显然封城来真的,不过,却仁慈地宣布跑步等个人运动可以在晚上八点之前如常进行,说明其实这次的封城并不像去年三月时那么恐怖,那时走出门外也分分钟遭取缔吃罚单。

记得当时最轰动的晨运客惨遭开出罚单的主角,是有槟城著名的医生中招与执法员理论不得要领,甚至被带上法庭手铐扣手被判罚款1千令吉,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这次FMCO说是要全面封锁,却在执行上看来比上次宽松得可以,得悉依斯迈宣读这条允许晨运的SOP时,不知明星医生听了如今有什么牢骚要发泄喔!

封城归封城,人们也不能如坐牢般完全失去呼吸空气的自由,当局开恩允许人们在没有群聚的情况下进行保健的个人运动,而晨运肯定是大部份民众的最爱。

日前网友传来一则关于行走健身的短片,说明走路动作是最佳的保健活动,看来往后可要摸黑走出家门继续惯常到霹雳河畔的快步走晨运,既然SOP讲到明可以进行晨运,阿sir应该不会突然出现kakacauca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