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首相改名

  

坊间传来热门的改名话题,倒是际此国内政局再次风起云涌动荡时刻,以及新冠病毒挥之不去的笼罩下,让大家暂时忘却兵荒马乱国情的减压小插曲。

随着紧急状态结束的期限越来越近,元首昨午大阵仗召开马来统治者联席会议,令人瞩目的是一反常态没有邀请首相及各州大臣随同赴会,显然要在不受政治干预之下,为目前国内面对的政局和抗疫危机,寻找一条合乎宪法的出路。

老慕的国盟政府虽然手握大权,然而被指弱势姿态组成乌合之众及内阁臃肿无能的政府,即使这些日子来获得元首给予的守护伞,以抵消风大雨大的反阵攻击而幸运地化险为夷,让老慕被喻为政坛不倒翁,然而排山倒海的政海波涛毕竟一波比一波凶猛,令国盟政府措手不及。

你我很惊奇昨天首相办公室突然发出通知,指示所有政府部门即日起“改正”首相慕尤丁的大名,从之前的Muhyiddin 变成 Mahiaddin,虽然同样是M字母带头,不过读音改变得让老百姓顿感陌生咧!

首相用了一生的原名,这趟居然在国难冲击的时间点大修改,从“老慕”改成老马,不知是否想以那个不死精灵的老马哈迪的老马称号,来为自己的政途瓶颈神奇地获得加持改观,成为继马哈迪的老马之后,再出现第二个好比小强般生命力强的老马马希哑丁”?

记得小时候马新出现一个家喻户晓的民间改名大师谷中鸣,迷惑众生纷纷为了命水和运数,不惜花钱向大师讨教及批命改名,据说经谷大师改名者,放弃采用父母从小为自己取下的老名字之后,在精神上和运程上都自认满意而沾沾自喜。

你我很好奇首相是否也得风水大师指点迷津,务必在这时间点搞了个新名字,以化解四方八面杀将而来的人身和政途的攻势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