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第二剂疫苗

  

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行动如今看来,已进入疫苗足行动快的飞驰步骤,要确保如期在今年底之前,为80%以上的民众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达致群体免疫的期望。

首相日昨走访视察首都最大型疫苗接种中心(PPV),信心满满指称政府放眼每日接种数量可高达40万剂,并表示吉隆坡预计最快可在8月达致群体免疫的目标,因此,他披露当局正在制定国家复苏计划的退场策略,为我国摆脱恐怖病毒疫情后复苏做好准备。

说的也是,目前传开疫苗接种速度加快,还展开drive thru接种服务或流动式战车服务,甚至直接上门为老人院及残障人士注射疫苗,显示政府正与时间竞走,为早日落实群体免疫的目标全力以赴。

无论如何,一些城镇郊区的民众,目前依然痴痴等待my sejahtera传来的预约讯息。虽然看到新闻报道那些大都会民众纷纷接获预约通知,自己怎么还得苦苦等待,可让大家又急又气等呀等,等到花儿也谢了,担心是自己填写登记出错,还是不幸遭当局弄丢或遗忘了?!

你我早前兴奋地等到注射了首剂科兴疫苗,沾沾自喜幸运排到自己属意的品牌,不管媒体是否对这中国出产的疫苗品牌夸大其词言过其实,不过却也已让自己对科兴充满好感和信心。

阔别21天之后的今天,又再来到王城市郊的Lubuk Merbau礼堂的江沙县疫苗接种中心,注射第二剂科兴疫苗,才算圆满完成接种的任务,为自己为社区安全而忍痛给针头扎进肉体内,分享lindung diri lindung semua 的口号!

医学及传染病专家劝告说,即使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也不能对病毒传染的威胁掉以轻心,因为这时候疫苗在体内发出作用,可使到我们的免疫力降得更低,更易不慎遭狡猾病毒入侵而中招,唯有经过数周的调整期,才能产生坚稳和全面抗疫效果。

所以,专家的劝告继续宅家闭关避难,出门佩戴口罩,远离群聚场所,才是自我保护的唯一途径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