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国会复会吗

  

国家元首谕令政府必须尽快召开国会,至今又过了近一周,虽然政坛上掀起狂风落叶,朝野政客纷纷跳将出来要老慕的政府不得违抗旨意,然而坊间所看到国盟似乎不变应万变的姿态,继续以拖字诀面对元首要马上开国会的建议,肯定惹怒了马来统治者,对抢回来的政权蒙上危机四伏的险境!

实际上,政府在国家皇宫发布了谕令的公开文告后,居然被指没有积极看待圣旨,take it easy过了整整一天之后,才轻描淡写地发表文告回复“mengambil maklum”,如此草率对待元首谕令,显然有意阳奉阴违,不想在毫无把握下尽早召开国会,拖得一天是一天。

日昨首相对此被媒体追问得紧,突然宣称成立一个由政府和反对党共同组成的委员会,在召开国会之前审核商讨一切重要事务,并承诺由它决定是否召开国会,来回应坊间指责他公然违反元首及马来统治者的旨意。

老慕煞有其事地表示国会复会不得马虎处理,疫情之下需要事先深入审视才可以行动,搬出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反而引来坊间批评是拖延国会复会的自圆其说笑话。

政坛网红前首相纳吉直批老慕把国会开会复杂化,调侃不如去日前被阿兹敏形容经严苛检举后的工厂如今以变安全的地方开国会好了,就不必担心国会出现感染群。

他形容首相要成立委员会开会讨论能否开会,逻辑何来,简直令人忍俊不禁的笑话喔!

就连上议院议长莱士雅丁也打脸自己土团党的首相,说元首大可绕过政府劝谏即刻召开国会,看来老慕一味玩弄拖字绝招来冷待国会复会压力,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无法如愿一拖再拖的伎俩了。

有人说政治上一分钟也十分要命。且让民众拭目以待,看看压力山大的老慕政权是否因此而动摇,或者峰回路转继续做他的政治不倒翁泰斗的角色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