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

国宝马爷的白日梦

时下国内最热门大事,除了令民众失却新鲜感的疫情和疫苗消息,莫过于日昨隆重上演的朝野党魁排队受召入宫觐见元首的新闻show,并传开政治仙家抛出的评论和预测。

周三内阁会议前首相进宫向元首汇报国事,随后希盟共主华哥也受召进入国家皇宫。守候在外的媒体记者苦等约一粒钟,向离开皇宫的华哥询问情况,获告知他向元首传达要求不延长八月底结束的紧急状态,建议还政于民让国会能够运作,没有提过那些数字游戏,排除了疫情下可能谣传国盟政府有难的疑团。

反而是一直窥视机会欲推翻老慕政权,梦想东山再起的过气首相老马,获得元首于次日召见而沾沾自喜,蛮以为反扑机会来到,决定向元首进谏在抗疫行动濒临失控之际,建议设立如当年513事件后的国家行动理事会”(MAGERAN –Majlis Gerakan Negara)取代现任无能政府,并自荐由他来领导这个理事会,认为只有这样才有望解决目前的疫情危机。

老马在觐见元首之后,迫不及待在线上向媒体发表“内情”,言下之意自己才是唯一能够拯救我国的超人,显现他自视过高的性格和一直伺机争取回锅掌大权的良机。

不过,老马自认无力回天,明白当前老慕的政府肯定不会同意这项建议,因为元首告诉他,有关设立MEGERAN的建议,必须由政府提呈才合乎宪法。因此,他坦言由他领导的国家行动理事会不可能实现。

老马意有所指的建议想第三度王者归来,甚至进一步独揽大权的集权玩意,看来是自己临死前妙想天开的白日梦呢!实际上,连曾经与他一起杀入布城的盟友希盟三党,也跳了出来反对老马此集权统治美其名救国抗疫的笑话。

可能让老马心碎的事实,所谓解散现政府设立由他来领导MEGERAN的建议经媒体报道传开,坊间骂声四起万箭穿心,网民甚至怒呛这不死精灵却奸诈狡猾的老油条想得美,自己推荐自己登峰得势,简直是自取其辱,忘记照镜子看看自己过去所作所为,已经失尽受人尊敬的诚信人格,以及与时并进的领导能力,反而不断凸显其思想落后固步自封的行为和手段,如何救国?

令人笑话的,居然是老马在线上新闻发布会时也证实自己在觐见元首之前曾接听了华哥的电话,并强调是华哥主动联络他,却无法提出什么好建议来解决危机。他记不起和安华谈过什么实质的东西,只记得向他建议致函给元首请求觐见面谈商议喔。

永远自我标签国宝的马爷,且看他是否无法满足梦想而给谷出病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