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节庆感染群

 

国内疫情起起伏伏,虽然进入另外两周的全面封锁FMCO(假假的全面),每日确诊病例依然居高不下,徘徊在56千宗的惊人数字,单日死亡者甚至超过百人,难怪令元首及马来统治者忧虑不已,感叹此前的紧急状态简直白批,因此才在日前的特别会议时斩钉截铁议决不延长801到期的紧张状态,并谕令国盟政府需尽快召开国会,集思广益辩论商讨有效的抗疫策略。

抗疫看不到尽头,昨天的确诊数字还是5字头(5293),老慕日前公布的国家复苏计划认为很快可达致苏缓疫情的期望,看来并不乐观。

说实在的,政府在开斋节前后扮仁慈,尽量放宽抗疫SOP,不但放行10万大专生可以自由返乡过节,也允许斋戒市场大开放,而且营业至凌晨,肯定已经导致病毒轻易渗透社区而失控,加上路检人员并未严格确保没有偷偷跨州过县回乡与亲友过节的车龙和游子,才会传开令人错愕的数十宗开斋节感染群出现,被卫生局高层公开踢爆的严重感染群就发生在登嘉楼、森美兰和吉打等州的马来村庄,甚至一家多口全数中招阳了,夺走多条只为一时欢聚而不幸病逝的生命。

抗疫大队长阿山哥在本月初感叹地指出,由于人们不自律不听话,从5136104周内,就被发现有多达60个涉及节日庆典的感染群,其中58个源于开斋节!

国内电视节目播演一则令观众看了动容的短片,画面首先出现开着van车的司机经过路检时,后箱传来儿子担心不可闯关跨州过县的禁令会被警察发现,不过爸爸劝说静静和妈妈躲在后箱即可,不要声张,才能够顺利返乡和亲友相聚过节……

司机顺利出示工作通行证过关,没有被警察发现有诈,一家人高高兴兴回返老家和亲友家人一起欢聚度过开斋节,然而,却因此一个接一个惨遭病毒入侵倒下……画面这时出现众人在ICU急救的无助,随着凄声的旁述和警惕的劝告,把防长曾经说过的即使你骗得了警察,却骗不了病毒。的那句话,淋漓尽致地给刻画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