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鬼门关》

  

FMCO 把你我关在家园动弹不得,乖乖听话stay home stay safe,何况大部份生活常态的活动已被封锁,除非你准备吃罚单才斗胆顽皮地趴趴走。

宅家的日子有人闷慌有人收心养性好好休息,你我唯有对着电视电脑寻寻觅觅,日前意外寻获中国出品的2011年惊悚电视恐怖片《鬼门关》,观其名就知道必须壮起胆子慢慢观赏…..

故事围绕在中国抗战年代一所由日本政府主政的医院停尸房,盛传长期闹鬼而令医院护士和外人丧胆,不敢久留或靠近闹鬼的停尸房,偏偏就有一名俊俏的宫姓年轻医生每晚都准时来到停尸房,为停放里面的三具女尸注射药剂,据说是防腐剂以避免尸体腐坏变样。

影片主题其实是穷画家男主角为了拯救濒死爱人,周旋于日军与警察中间,但却几乎没有机会和深陷于停尸房中、找出据传失足毙却传闻死不瞑目的爱人。

《鬼门关》的女主角因与昔日恋人产生误会闹分手,伤心欲绝之时不慎失足跌落急流昏死。醒来后,却突然发现自己已身处大东亚医院的停尸房里……

戏中情节的宫医生三番四次在深夜进出停尸房,而且多次在女尸苏醒过来时,毫无表情地告诉她人已经死了,甚至出示报死证给她过目,要她相信人死后灵魂和肉体尚未腐烂时,还如常人般可走动和谈话,不过必须由医生定时注射防腐剂保鲜

无论如何,故事吊诡之处倒是宫医生能够用言辞来分化睡躺停尸房的未死女尸相信是回光返照,并准备择日由家人接领安葬。

令人惊讶的其实个中隐藏着邪恶的阴谋,原来宫医生已被日本军要挟摆布装神弄鬼,三具女尸实际上都还是活人,是日本军用来研发试验细菌病毒的活工具,作为用上战场的秘密武器呢!

哇唠,谜底揭露后,突然让你我手心冒汗,想想如今全球肆虐的新冠病毒,谣传乃由人类制造且不幸被释出失控祸延全世界,如果剧本正如《鬼门关》所述的阴谋,那么人类自私自利的恐怖下场,简直是自造孽奔向世界末日的边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