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清泉兄一路走好

  

这场翻转全球的夺命病毒没完没了,人类至今看不到灭绝病魔的尽头,却让人们尝尽生离死别、一个不小心被迫与亲朋好友不舍永别的心酸。

日前从大都会的同学群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你我七十年代同窗成长的槟城工艺学院(Penang TI)同学张公清泉兄,不幸遭冠病毒魔夺去宝贵性命,据知是我们这批72年代同学群受covid魔爪毒手的唯一者,让我们悲从中来,感叹人生无常:阎王注定三更死,岂能留人到五更

虽然对我们这些曾任公职的花甲退休老汉而言,年届六十多被笑言一只脚已经踏进棺材,是退休隐居不事生产的逍遥老人,不过,对于我们这位长袖善舞的商场大亨张同学来说,六十来岁的日子正值制造更多财富的壮年时机,从不言休的老兄虽然忙忙碌碌,却还表现着充满热情的同学情怀。

根据移居大都会的同学们说,当年中学毕业后各分东西失去音讯,多年后某一天突然接获他老兄的电话,才幸运得以在茫茫人海上,与阔别数十载的老同学重逢相聚,重温往日少年同窗时代的旧梦,从此频密来往和联系。

也是机缘巧合的安排,才有人萌起搜罗当年同窗的联络电话组成至今相当活跃的TI聊天群组,分享生活情趣和经验,嘘寒问暖让失而复得的少年同窗情怀保温。

张同学并非和我同班,因此我们并没有很多当年在TI的共同回忆,是在近年来参与多次的同学聚餐晚会时,才逐渐和他有说有笑熟络起来。他当年读e 班念的是mechanical,我读g班念的是building,虽然大家都住在学校宿舍,不过毕竟因学科不同而少有接触,在印象中没有很深刻的记忆,倒是近年来他热衷于推动同学会活动,并多次领导举办常年聚餐才发现他乐助人重友爱的性格,令同学们肃然起敬。

纵然已经是非常成功的商人,他给人印象是不摆架子的老板,和蔼可亲的老友!

前年我们最后一次的同学聚餐晚会在怡保River Front会议厅举行,大家约好下次的聚餐要飞到沙巴去办,他还兴致勃勃宣称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让大伙有机会和远居沙巴的同学见面和把聚餐搞得更出色,可惜一场病魔浩劫,竟然夺去了一代成功商场强人的张同学宝贵性命,宛如一枚惊人炸弹突然爆裂,震碎了同学们的心坎,纷纷撰文追悼这位同窗挚友,祈望他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