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封锁 vs 解封

 



国盟政府之前宣布全面封锁total lockdown的消息震撼全民,认为当局这回俯顺民意来真的封城锁国,让全民再吃尽足不能出户的苦头,因此引发封锁前各大购物广场大排长龙扫货的画面,深恐这趟深锁两周可能因缺粮而饿死。

然而,风声鹤唳的封城行动至今转眼过了三四天,民众大叹原来又是一场骗鬼吃豆腐的把戏。不是说好全面封锁咩?怎么市面上车来车往,马路上人群也触目可及。人们生活照常,并没有因total lockdown而受影响,感觉不到半点被令闭关宅家的恐慌。

你我英文半桶水,只知道total是指全部或全面的意思,而lockdown当然是封锁起来,本意应该是完全被封锁,根据字面的意思本该是封锁后一切停摆,不过,现在的情况却完全相反,车水马龙的街景照常,工厂照开员工如常上班工作,即使有路障有军警把关,也只不过是让车龙排长长给你制造一些麻烦而已!

笑死人的全面封锁FMCO,一方面苦口婆心要人们配合无事别出外,一方面却又大事开放数以万计的工商业继续营运,鱼与熊掌都想兼得,简直让全世界看到我国三心两意的抗疫标准而爆笑不已。

人心的确真矛盾。

民众力促政府必须全面封锁来抗衡濒临失控的疫情,网上投票赞成全面封城获一面倒按赞,然而政府宣布封锁后却人人惊慌失措,千方百计也要把继续开工开档的通行证弄到手,显然不愿因封锁宅家闷死及开不了工,令人不免想问一声,你们到底想怎样?

直播天王防长依斯迈是这次宣布total lockdown的老慕发言人,看来也感到吃力不讨好的压力。日前他在脸书祭出经典的关上前面画面时,意有所指的写到:我关上前门,但是….,引起一轮热议。网民很快就联想他实际上不满阿兹敏的贸工部却大量发出开锁解封的通行证,把lockdown的含义和行动给搞得不三不四引为诟病喔!

据说,尽管政府落实本月起14天全面封锁行动,但隶属阿兹敏的国际贸工部如今却允许128千家公司继续营运,而房屋部也宣称各地小贩都能够自由开档营业,已引发内阁意见分歧的争议。

首相老慕说这次lockdown的行动乃最终的抗疫策略,不成功即成仁。哇唠,狠话喊出口,真担心tiga sukulockdown 不幸无功而返,国盟政府是否愿意谢罪总辞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无能的政府,不曾言出必行,人民投票支持政府却糊弄,雷声大雨点小高官却不一致,灾难必迎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