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杀菌口罩

  

新冠病毒肆虐,翻转全球人类正常的生活,衍生出生活新常态。一年多来民众离不开口罩包住嘴鼻出门的基本需要,以防病毒来袭或传播,让这原本只适用在医疗服务的人体脸部装备爆红。

其实,当年烟霾侵袭东南亚各国,政府劝请民众出门戴口罩避免吸进大量超标的污染空气,不过当时的口罩基本上只充空气过滤作用,并不似如今阻挡病毒来袭的医疗功能。

随着疫情反复无常挥之不去,口罩已是人们出门不可或缺的配件,如果走在屋外及公共场所没有戴上口罩,非但有受病毒感染的疑虑,分分钟更可能遇见阿Sir开出千元以上的罚单给你,好自为之。

商家赚钱点子灵活,口罩也成为新春期间如美丽新衣般创意十足,甚至红彤彤花纹及好意头的标语让人爱不释手,俘虏消费者不得不买回家应节。

卫生总监阿山哥苦口婆心促请民众必须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建议佩戴两层口罩以取得更佳的防备效果,可见口罩实际上是严防不幸中招的最佳配备。

最近中国更传开已研发一款可清洗后重复应用的杀菌口罩,专为阻防新冠病毒侵袭人体而设计,效果相当高。新品口罩采用氧化铜无纺布,据说具有过滤度高、灭菌性强和可重复使用等特点。

根据厂家宣传,佩戴者在使用中与口罩的接触不会引起病毒的传播,因此不需要复杂消杀处理,口罩即可多次使用并保持正常的病毒过滤和灭活性能。

呵呵,处在此病毒乱世风风火火的年代,人类被迫创造历史,如此高效率的口罩若非言过其实的假消息,那么人们战胜恐怖无形病毒,指日可待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