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科兴疫苗

  

昨天上午牺牲霹雳河畔晨运,提早驱车赶到那设在市郊的Lubuk Merbau礼堂的江沙县唯一疫苗中心,竟然没有21天前那种人潮现象,比起上个月首剂时的拥挤,这次的确轻松快捷得多。

现场虽然已有一些静坐等待注射的乐龄者,分成两批即首剂接种者和次剂接种者,不过一眼望去大部份都是2nd dose的人群,首剂者看来寥寥约十多人。

你我匆匆赶至分得次剂编号第28号,比上次拿的号码45号快得多咧。

不必久等多时,大约15分钟就轮到自己和另外4,一起被请了进场,经过较简化的确认过程后,半句钟左右即完成注射疫苗的服务,没有压力没有刺痛,平平淡淡的感觉下,演完这场lindung diri lindung semua 的大戏情节。

或者是注射次剂疫苗的手续过程比较简化吧,记得上次来到这里人潮众多的压迫感,加上那五六处身份确认过程好似少林寺木人巷一般的让人心坎噗噗跳,还浮现小时候被老师点名去做身体检查和打针的恐惧。来到这第二剂疫苗接种的过程,竟然全无不安心理的干扰,顺顺利利完成了自救救国的任务,哈哈哈。

和老朋友网聊谈及自己幸运获安排接种属意的中国科兴疫苗,大伙连声恭喜,据说许多人都很期望获得这款疫苗扎进自己的肉体,即使医学专家苦口婆心指称不论什么品牌的疫苗,全都是已经被确认有效的疫苗。

不过,不知是否种族情怀产生出好感和多一份信心,你我圈子里的朋友们实际上都很希望运气好获得科兴疫苗的机会喔!

呵呵,怎么不呢?你看,当初科兴疫苗引进我国时,兼任疫苗接种计划大队长的科艺部长凯里是第一个接种科兴疫苗的高官,还特别录制了视频鼓励民众踊跃注射疫苗,并卖弄华语戏称注射科兴让他连华语也会讲,不只令人啼笑皆非,也深深吸引了不少老百姓另眼相看科兴的神奇。

日前在网络出现一则更吸睛的视频,有一名巫裔男士接种科兴疫苗后,在家庭成员的群聊组大秀广东话,儿子将视频post上网引起网民的注意和热议,逗得大家笑哈哈。

原来这搞笑的爸爸传送一段语音给家庭群聊组,先是用马来话告知家人顺利接种科兴疫苗,表示没有不适身体情况很好,接着竟然以标准的广东话说一番话称自己很好,我唔惊啊…..

他儿子把对话贴上网之后,还加上幽默的一句:我老爸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他得到的是科兴,而副作用有点让人担心….

科兴疫苗竟然如此神奇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