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假假的封城

  

不是说好全面封锁吗?马路上的车辆却与往常没有多大分别,市区内各行各业不见停摆,除了政府部门如登记局及公积金局关着门,人们看到的是大部份店铺开门营业,连路边的食肆小贩也光明正大地开档做生意,这是怎么样的tiga suku total lockdown

记得去年首次宣布封城锁国的MCO/PKP,坊间一片哗然。当局动用数以千计的军警人员把关和巡逻,全国各地顿时百分百如死城般,听不到车声看不到人影,人人都乖乖stay home,百业停顿,白天黑夜难找人踪,当时并没有用lockdown来为封城取名。

而这趟国盟政府历经多次的行管令2.03.0,并祭出紧急状态等等所谓抗疫策略,居然越搞越乱越抗越糟,单日确诊节节飙高,老慕迫于无奈宣布全面封锁抗疫,宣布除了基本需求的行业,所有经济和社交活动一概停顿两周不得运作,以切断猖獗的病毒传播链。

然而民间所闻所见,这所谓total lockdown原来正如政坛网红前首相纳吉所言,又是半生不熟的虚张声势,民众左看右看,网络平台传了又传,都看不到完全封锁的街景,以及商场上静寂寂的画面出现,来显示真正lockdown的含义喔!

你我住家面向大马路,去年MCO 1.0开跑,整条街道没有车辆川行,静得令人心慌。这次全面封城,竟然有如讲爽的笑话,令人惊讶怎么白天晚上还是车来车往,路人甲乙丙丁随睹可见,与平常那来分别,封城在那里?

许多人争着向贸工部下载通行证,一纸到手又是好汉一条,路障阿Sir虽然照章行事诸多挑剔地追问,也可让你继续前进,因为你要赶着去上班…..

呵呵,变了调的封城行动,会不会是纸老虎唬吓没有胆的那些奉公守法的好市民,让大部份天不怕地不怕的坏孩子我行我素,管你什么封城或lockdown,继续为所欲为让狡猾的病毒笑到最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