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

国库隐忧

 

斯里朗卡宣布破产导致民愤冲天、总统家族落荒而逃的国际大新闻,引发我国坊间对国内经济和国债高攀的情况表示忧虑,负面传言四起,不过财长和国行总裁促请国人无需过度担忧,宣称我国的还债能力和经济情况和前景并没有出现问题。

不过,根据前财长敦达因不久前向媒体传达对我国财政状况很糟糕的忧虑,认为目前政治人物尤其是掌权者为选票扩长公务员体系,甚至举债资助政府补贴臃肿的公仆行政单位,不断满足他们的福利要求,而且创设许多政企官联机构高薪委任政治人物,作为交换支持的奖赏,一些政客竟然白领高薪而无视他们的表现,有些人每月可领取高达百万令吉酬劳的传言,简直是拖累国家经济的沉重负担。

据达因说,更甚的弊端,一些领高薪却没有表现的官联公司领导人,把该公司当成玩音乐椅子的游戏,一旦遇到问题便想方设法跳到另一间政企继续领取不看绩效的高薪,任由挥霍,简直是疯狂的烧钱负担。

实际上,不久前因1MDB案件审讯盘问证人时,爆出前公仆阿头退休后获委以纳吉政府政企1马机构的高薪顾问,承认不顾不问连开会也不曾出席过一次,就白领每月数十万的酬劳,引起全国民众傻眼,印证了达因的忧虑是有根据的。

而最近国家经济正面对疫情后正待复苏的刀口下,现任公仆顶头老大居然抛出让普罗民众惊吓的建议,表示当局正在探讨公务员一周工作4天,以便他们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哇唠,如此不切实际的要求,出自国家行政公仆首长的口中,还宣称已展开行动探讨可行性,看来正是乘着大选来临的风势,公仆看准时机威逼弱势政府以换取庞大公仆及他们家人的选票吧!

如此惊人的爆料,庸民如你我这些普罗民众怎么不越听越心慌,再看斯里朗卡的命运,更是吓到彻夜难眠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