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物美不价廉

  

媒体大事报道7月起百物喊涨无可避免,新鲜出炉的涨风让坊间看到食油价涨幅惊人,鸡蛋鸡肉也随着政府减少补贴而涨涨涨,令升斗市民心惊胆颤,担心往后有一餐没一餐的日子不远了。

谈涨色变的现实版,一些华人美食坊小贩最热衷配合涨风的步伐,甚至被发现随涨起舞毫不手软,令广大为价廉物美的小贩摊所吸引而来光顾的普罗民众给吓到弹开。

马新小贩美食坊以价廉味佳色美的口碑,赢得民间舍弃室内舒适堂食环境的餐厅用餐习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认为没有空调的空旷地段桌位,必然是节省堂费的好选择。

然而,如今一波再一波的涨风狂刮不止,街边煮炒美食小贩所售卖的面食和茶水料理,居然媲美一些舒适餐馆所售卖的货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般令食客惊愕!

你我日昨一行4人来到银州锡都东区小贩食坊,看到许多慕名而至寻食的男女老幼,坐满了路旁的桌位,大快朵颐享用各自所好的美食。

大伙4人点了炒粿条、烧鱼拉拉、清汤叻沙粉,加上饮料4杯,员工送到一手交钱一手拿货,竟然要花掉一百令吉的钞票,那有所谓的小食中心价廉物美的感觉?!

最让你我傻眼的收费,就是那碗清汤叻沙粉,除了内有数片切薄的猪肉和一些蚶,加了少许咖哩水,叫价10令吉,简直给割掉了一块肉那么心痛咧!

哇唠,百物喊涨最爽的应该是熟食小贩吧,食材起价以公斤来算,小贩却被指以同样食材以每碗起价来算,甚至起价后份量也被减,双倍赚,奸商本色一览无余。

不是要讲衰一些华裔奸商起价毫不手软的本色,不信去看看街边马来商贩喊出的价格吧。尽管坊间高喊涨风难顶,用香蕉叶包裹的nasi lemak 每包还是卖1令吉,糕点即使稍微起价,原本卖一令吉三个现在是一令吉两个,斯斯文文的起价,没有令你我吓破胆一碗叻沙十令吉的故事,比吃饭还贵得咽不下口咧。

主意打定,往后不可光顾所谓的美食坊小贩中心,不如进去舒适的餐馆享有一流的服务和清幽干净的环境,收费也不过如同在那些乌烟瘴气人潮吵杂的小贩中心用餐喔!

民以食为天,已经变了样。

2 条评论:

Lo 说...

烧鱼,啦啦贵了!!!

skylark 说...

🔥头不是烧鱼,是那碗割肉的laksa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