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大马人真幸福

  

最近国家统计局总监发表令你我啼笑皆非的大马人幸福指数排名,宣称结果是该局展开民调所得,我国各州民众尽管有不相同的幸福指标,不过总体而言人们对幸福有满意感。就以10分为准,国人的幸福官感超过6分,说明大马民众对目前的生活满意而衍生了幸福的感觉。

有关民调的宣布是实情或是涂脂抹粉,倒是让人深感猜疑的话题。

且让我们看看幸福到底所要求的是什么东东吧。

谷歌大叔提供的资料:幸福,是一种能够长期存在的平和、舒畅的精神状态。

幸福区别于快感、快乐。快感是即时性的生理满足,完成特定事件即可实现(如喝冷饮),时间往往以秒计;快乐是较持久的身心愉悦状态,完成一件事情即可实现(如野炊),时间往往以天计;幸福是长期的精神富足状态。

学者认为,幸福感=拥有/欲望。而实际上,幸福是一种经历、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悟性,是一种生活的从容。

尽管以上对幸福的一些解说,但我们一生所追求的幸福究竟是什么?这是我们苦苦思索而难以正确说清楚的问题咧。

可以肯定的,贫富人家对幸福的要求,甚至个人与个人对幸福的要求,全然不相同。不过,若三餐温饱也不继,天天为钱不够用而烦恼,那来生活中有幸福的感觉?!

即便是穷苦人家能够一家人圆圆满满齐齐整整地快乐地相处过活,一旦钱不够用为温饱而奔波劳碌得不成人形,要好好地和家人度过幸福的生活,简直是天方夜谭的笑话!

贫穷家庭百事哀,这是历史必然,要想追求幸福满足的生活,没有基本所需谈何容易喔?!

很诡异的统计局所发表国人幸福指数,正当民间面对百物狂涨不止、通膨飙升、马币汇率跌泻不休、坊间民众叫苦连天的沉重生活压力之际,竟然还可以取得让全民惊愕的大马人高档幸福指数,尤其令人傻眼的大都会民众有超过6分的幸福满足感,如果不是只向高收入的退休公仆或富裕人家取得的意向,漠视大部分普通民众的看法,以图欺骗全世界的眼光,那么就是自我感觉良好的kaki kong kaki song 的新时代鬼话!

哈哈哈,你幸福我幸福,大家都很幸福,够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