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

甲州政坛传好戏

  

全国大选甚嚣尘上,国阵巫统当权派雄心万丈大力施压国盟政府解散国会,势要再领手握政权的霸气和风骚。

巫统自从以狂风扫落叶强势姿态,制造甲柔两州普选,从希盟及国盟手中抢走上届大选丢失的政权,再次以超过三分二战绩成立州政府,后来东马沙拉越州选虽然国阵巫统无缘逐鹿,不过情势依然对砂盟执政团伙一片大好,显示曾经有机会杀进中央政府的反阵希盟实力逐渐旁落,让来势汹汹的巫统自视选民回流靠向国阵这一边,必须乘胜追击擒住最佳时机翻身。

可惜的是,巫统虽然如今士气高昂胜算在握,然而却并非如以往国阵政府一党独大可以只手遮天,巫统首相傻B除了有自己的大选盘算,也非得过国盟的多党联合政府和内阁成员这一关不可,因此解散国会让路大选的拉锯战,至今还没有完结。

这时候的巫统,居然传开内耗内斗的龙蛇翻腾战,党中央官司帮和官职帮暗中过招的故事不断浮出台面,拖拖拉拉看来已消耗掉不少巫统认为最佳宣战的良机,令许多有心者失去了耐心。

尽管当权派前此宣称一旦全国大选获胜,现任首相傻B将获推荐重作冯妇继任,不过如此承诺据说是骗取早日举行大选的含毒糖衣,因为即使柔州原任大臣在州选时已经指定继任,却变临阵换将而暗槌被骗提早州选,白白牺牲了州大臣的宝座。

令人兴趣的,甲州选巫统早早宣布原任国盟政府的巫统首长苏莱曼为不二人选,尽管该党甲州主席也中选而不敢过于嚣张抢夺首长宝座,以免引起公愤,然而,之前国盟州政府时期的一山藏二虎的内幕,却依然在甲州越演越烈。

媒体最近传得炽热,首长苏莱曼的宝座似乎有所动摇,因为也是行政议员的巫统州主席阿都拉勿暗中部署兵马,准备在本月25日开始的州议会发难,仿效霹雳州议会提呈不信任首长动议,自己人打自己人,来推翻苏莱曼的首长宝座!

国阵巫统囊括20个绝大多数议席,据说只要阿都拉有办法拉拢11个同伙靠向自己,那么就可如愿以偿了。

无论如何,苏莱曼对传言不欲多谈,虽然认为这是敌对阵营放出的烟幕,不过却还是忍不住说:若是真的,那就投票吧,怕什么?

哈哈,别告诉大家巫统强势回归掌权就天下太平,你看你看,如果马六甲这个巫统掌控超过三分二的政府也内乱,那么不少好戏还在后头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