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精明课室白板

  

华社对教育的重视,绝非自爽的哗众取宠,毕竟我国华教面对坎坷的发展路途,没有获得政府当局应有的关照和足够的援助,反而激发华社民间不惜被调侃第二所得税的捐款行动,自动自发协助改善各地华校的软硬体设备。

来到这千禧20年代,时下华校即便处于偏远蚊型华小,绝大部份已经改头换面拥有新型校舍及应有的新颖教学设备,只要网络覆盖率可取,那么精明课室的设计已经代替了古老的粉笔黑板,或者至少改成普通白板供课室教学用途。

这也难怪,华校领导人及董家教领袖都非常注重学生的学习环境,出钱出力改善教学设备与时并进,都是华教界义不容辞的义举。

不久前网络媒体传开大都会著名国小的一名家长,对于该校的教学设备差劲和跟不上潮流吐苦水,对学校无法在设备方面与时并进大表不满,调侃国小虽然获得教育部全面资助照顾周到,却没有适时提供实用的教与学设备,为之失望。

该名在他校任职教师的家长举例,他儿女目前就读的这所设在大都会热闹区的国小,课室里虽然早已弃用黑板改为可用marker pen 书写的白板,如今已超过十年而不曾获得更换,留下不少抹不去的肮脏墨印,除了非常不雅,也影响老师教学,令人惨不忍睹。

他表示很欣赏华社家长对教育设备的重视,并慷慨地给予学校资助的表现,令马来社会汗颜。许多华小虽然没有政府的支助,却能够改用先进的课室精明白板作为教学用途,师生以网络连线取得更有效和先进的教与学,令他羡慕不已!

说的也是,华社大力支持各地华小至少拥有一部精明课室白板的用心,着实令外籍家长无法比较,而大部份城镇的华小如今甚至全部课室都改用精明白板教学了。

银州王城百年名校崇华小学,去年迎来当地著名的马来贵族学府马来学院(MCKK)的校长和行政团队到访实地视察交流,发现全校课室都改为精明课室白板,为之惊讶和赞赏,对校方获得校外善士和校友给予改善教学设备的热心,深表羡慕。

一年过后,日前两校校长在教育局一场集会时喜相逢,马来学院校长向崇华校长传达谢意,他说自从去年两校交流所得,学校行政团队把过程和所闻所见贴上该校校友会群组,意外获得许多校友答应资助改善课室的设备,如今全校都装置精明白板供教学用途,名正言顺追上新时代教学的潮流了!

没错,华社的经典教育座右铭: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