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师恩

 

饮水思源怀念师长的感恩心态,是渊远流长的杏坛美德,也是毕生以教育为事业的教书先生多年后,欣然获得自己当年的学生记得,甚至千方百计欲苦寻叙旧表达感恩的欢聚,的确是人生中最温馨甜美的福气。

你我此生多次际遇以往的学生给予自己温暖问候和祝福,深感欣慰,而不久曾接获已移居邻国星洲成家立业的学生,远道来探访老师,为的是携带家人亲切拜访多年不见的我,还送来精贵的手信,表达师恩之情,令人动容。

昨天再有学生探访老师的故事,这回是老伴崇华小学蔡校长的学生,早年移居大都会就学就业,特地返乡探访老师,还回到小时候上学的校园走走看看,捕捉当年留下的成长精彩画面,其乐融融。

她就是目前担任RTM 2 华语新闻马来女主播拉丝达Rashidah,趁着自己年假的空档回乡探亲,并专程赶来和老师相聚叙旧。

为此,老伴也要我一起接待这位目前广播界相当红火的马来美女主播,陪她和她母亲渡过在这王城的一个很有意义的上午。

实际上,拉丝达曾很用心地寻找在崇华小学就读时的级任蔡老师,后来才在已失联后重获联系的同班同学的穿针引线之下,和老师取得联络,欣喜之下也曾想早日返乡探访,无奈又因MCO封城所影响,才拖拖拉拉至今才有幸和老师亲切的相聚,久别相逢的温馨感觉,着实是人生难得的喜悦!

原来当年小学毕业后,拉丝达升上崇华国中短暂就读,转校到怡保深斋独中,之后又因父母他调而转入吉隆坡的独中至高中毕业后,顺利进入拉曼大学。毕业后应聘国家电视台内勤官员,较后转入中文台成为华语新闻主播,目前更获得荣升为该中文台的主任,成就非凡,简直是崇华小学非华裔毕业生相当特出的佼佼者,是母校的光荣。

据拉丝达说,自从移居吉隆坡,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江沙,如今王城已改变为陌生的城镇,还好可以和我们一起度过快乐的相聚,也有机会返校重温小时候往日的旧梦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能够如此实践尊师重道的美德不愧是我们应该效仿的!

Lo 说...

担任教师一职,是两袖清风。昔日学生回来探访老师,还感谢我们,珍惜师生情,还不时一同游山玩水,这就是我们的财富,福气。拥有懂得饮水思源的学生,幸福。感恩有你们🙏🙏🙏💞💞💞

skylark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