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老马的政治斗志

  

今年三月间老马向媒体宣布自己年事已高,不会再参与来届的全国大选,决定退隐让贤,由斗士党年轻领袖代他出征浮罗交怡国会选区,自己退居幕后继续关心政治。

以整百岁高龄的大马政坛人瑞,老马简直是国内外政坛上长生不老的象征,尽管在他超过半世纪从政掌权有功也有过,而且在后期更是固步自封不接地气,显现食古不化的思维,喷出满口种族主义恶臭而丢失全民领袖风范,毕竟是一名全球公认孜孜不倦的政治人物。

老马最大的败笔,是假借人民拥护希盟成功改朝换代之后,幸运地第二度登龙拜相,却自我膨胀乖离人民的期望,搞到反阵希盟千辛万苦拉下一党独大的国阵巫统政府,不到两年就打回原形,沦为坐在反对党席的失败者。

老马以为自己的号召力还是天下无敌,因好勇斗狠相继脱离巫统和土团党后又成立斗士党分庭抗礼,大言不惭这才是马来民众的唯一选择,在甲州和柔州普选初试啼声却不自量力,结果饱尝羞辱面自乾,连竞选按柜金也全数遭没收,元气大伤。

这趟随着来届大选风声鹤唳,朝野各党派无不掏尽心思谈商合作互惠的机会,老马却公开宣称斗士党无意和任何人结盟,并认为他们自己才是造王的宝贝,等待届时出现组织联合政府的邀请!

呵呵,明日黄花的政客,怎么还天真地执迷不悟,蛮以为人们还继续陪着玩过去独揽大权的游戏,笑话!

老马语无伦次的老人病,似乎越来越严重。他不是才在三月宣布不再参选的决定咩?日前居然又向媒体宣称纵然97高龄,还有意在来届成为候选人,继续代表该党出征浮罗交怡区,除非有更适合的人选代替他。

言下之意,该党上下领袖全是草包,没有人能够取代他。

哇唠,好一个自负且傲气的政坛人瑞,如果以自认天下无敌的身份再次竞逐该选区,却因过去频频犯错而犯众憎阴沟翻船败下阵来,肯定可把他气到一命呜呼,阎罗王被迫接待此鬼见愁的不死精灵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