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网红回母校

 

网红校友返校探访老师,回到校园走走看看,亲眼见证毕业多年后的母校近况,还见到曾经是自己级任老师,如今已是母校的现任校长,以及在同校担任老师的同班同学,久别重逢相聚的欢欣,勾起小时候在校园的旧梦和回忆,的确是人生一大乐趣也。

话说跟随父母他调离开王城超过20年的Rasyidah,移居至大都会首都之后,就鲜少回到银州王城江沙来。

目前是国营电视台RTM 2 中文台华语新闻主播的她,就是你我电视机前观众所熟悉的新闻主播拉丝达,日前趁着年假返乡探亲,并特地回到母校探访曾经是级任老师的现任校长蔡老师,师徒相会一见如故,还邀约了当年同班的同学一起见证母校的现况和美丽的校园。

从小至大学饱受华文教育的拉丝达,得到华教尊师重道孝亲敬老思想所熏陶,目前又是和华社有亲密联系的电视台华语主播,此番返乡走访母校,心中充满喜悦全显现在热情的脸蛋,感应校园内的空气。

她在脸书FB留下这么一段感言,对童年的成长校园生活念念不忘……

童年的回忆不管怎样过,就算被鞭,就算手上没那么多钱,就是那么美好,每天只想着去上课见朋友,放学后去补习见朋友,得空时(妈妈不在家时)跟朋友煲几个小时的电话粥,最烦的也最多是要做功课。

22年后回到母校(江沙崇华小学)找当时5年级的级任老师-蔡丽珊老师 Chuah Lisun ,也是现在的校长,也是当时的补习老师,真的感触很多,当时她就是大家印象中很凶的老师,应该没有人可以逃过她的藤鞭,乘法表没有背好真的要做心里准备要被鞭(蛮痛的😂),但就是这样学生不敢有理由去偷懒了。不成人都不行了,哈哈。

看看母校如今不同往日,不只环境美了很多,设备也先进了很多,没有往日的粉笔还有笔擦,现在都改用LED的方式,真幸福的学弟妹呢😍如果以前是以学生身份去学校,现在看着学弟妹,我都可以被叫aunty😂当年同班同学的儿子也变成了自己的学弟妹了😣……….

呵呵!至情流露,师徒相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