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生命之歌

  

近期接到很不祥的消息,多名老朋友老同道不幸辞世的噩耗,而且都是原本好好的活人,却突然传来走到此生的尽头,让许多老友感得异常突变,一时之间接受不到!

不久前,曾是杏坛的掌校同道刘兄,本来退休后非常活跃于网络脸书分享人生经验的喜怒哀乐,后来有一次从他贴上的讯息知道因肚子疼痛而入院不久,竟猝然辞世,留下错愕伤痛的家人和友好。

老乡的杏坛好友林兄虽然荣休多年,身体向来健壮,谈吐中气十足,经常应邀担任华语演讲赛的点评嘉宾,在华教界名气相当有份量,某日你我从报章上发现林兄辞世的告,才惊觉老兄怎么突然不告而别,撤手西归?!

日昨老朋友黄兄开明传来不幸离世的消息,让人错愕和惊吓。已故黄兄是杏坛健将人人皆知,他是此间颇负盛名的学生篮球教练和球赛评判,曾任王城附近多所学校的正副校长及体育主任,退休后身体硬朗生活开朗,即使年届80也老当益壮精神奕奕,那里知道日前传来好端端的他一睡不醒,从此与世隔绝,名符其实的睡死。

昨天再传出杏坛老同道,也是大家熟络的活跃脸书网友,怡保育才小学退休校长李兄国防,不幸离世的通知,的确令你我吃惊不已。记得三天前我们还在脸书短讯互传早安图,怎么如今竟传来噩耗李老兄不辞而别,却不清楚他怎么突然离世的原因!

哇唠,人到老年,看来倒真化学得很,明明好好的,说走就走说死就死,情何以堪?

活着,才是自己的日子,睡醒才有自己的生命。

最近网友传送一则名为《算账》的视频短片,可让老人如你我者观赏并珍惜详听,在有生之日为自己而活得更有价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