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红包话题

  

男当婚女当嫁,本来就是人类最开心且最希望拥有仪式感的人生大事 ,古往今来不论是那一族群的新人,都有各自婚礼文化仪式的需要,一方面满足老祖宗列下的嫁娶传统,另一方面也要为两人牵手结连理留下温馨难忘的回忆。

时代进步金钱挂帅的社会,如今小两口拉埋天窗公告天下筹办婚礼的开销,已经如天文数字般惊人,从筹措聘金到吉日迎娶和办隆重婚宴的过程,不但让新人及双方家长忙碌得心力交瘁,为婚礼铺张大费周章以及大手笔灌水筹办,样样不能缺少,简直是大烧钞票的玩意。

因此,新时代一些年轻人因手头过紧事业未成,即使情投意合等待瓜熟蒂落,也不敢提出筹办婚礼公告天下,反而选择静寂寂搞同居了事,不想大事铺张而落得债台高筑,为了面子而烦恼一生!

尽管如此,筹办婚礼倒是不少适龄男女梦寐以求的仪式感期望,一些人即便是手头紧也要设法完成人生大事隆重仪式的心愿。

最近网络平台热议婚礼红包课题,有人高姿态贴上网要亲朋戚友识do,出席人家婚礼的价码不得少过300令吉,才不会让主家亏本请你吃大餐,因为这年代婚宴菜席不包括酒水已经高达2千余令吉,来宾若只包来百多两百令吉贺仪红包,主家怎么够cover,非亏大本不可。

哇唠,言下之意是自己又想要隆重仪式,又要别人替你埋单,甚至想赚到一笔咩?如此妙想天开的想法,倒是贻笑大方,没有那么大的头却想戴大大顶的帽喔!

媒体记者看不过眼,追踪报道并取得餐馆业和婚礼中介的意见,询问如今婚宴红包市价行情到底是多少?

你我对于中国报采访厨业茶楼总会长时,他所发表的看法非常认同,他的那句婚宴红包并不看行情而是交情,着实可圈可点的回应。

这位餐饮界达人说:婚宴规定红包斤两的做法太俗气,宾客依据与主人家的交情给红包,这是人情,是交情,不能以行情来衡量。

呵呵,本来就是该如此看待宾客给你送来的贺仪嘛。若想硬性规定每人至少包给你300令吉,否则不欢迎出席参与婚宴,那么就让你自己去面对冷淡失色的隆重仪式好了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