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达祖丁的驻外美梦

  

被指庸才当道的巫统风云人物达祖丁,据他自己透露,自豪拥有从政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对于坊间贬多褒少的评语不屑一顾,自认是政坛上不可多得的领袖人才。

这名巫统三届巴西沙叻国会议员,在公务上和国会上呈现的形象都以负面见称,办事能力并未叫好叫座,却有办法与当权执事的领袖走在一起,分得不少甜头和好处,的确很不简单。

巫统在上届大选垮台却能走后门重新入主布城分享政权,曾令不少之前选择跳槽的议员青蛙暗槌不已,却也让一些有原则的巫统议员有机会在重拾政权后分得一官半职,甚至争得出任官联公司主席白拿优渥薪酬津贴的油水。

达祖丁就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受委很重要的官联机构国家基建公司的主席,而这也是因那次不幸的电动火车相撞的意外,让他无所遁形地显现庸才当道的作风,而导致24小时内被踢出局以挽回国家基建的名声!

不过,达祖丁尽管因此恶评如潮唾面自乾,却有办法巴结巫统现任国盟首相傻B,取得信任和好感推荐为大马驻印尼大使,引起坊间哗然,有之认为此任命将可能导致我国遭遇灾难性的错误决定,因为左看右看达祖丁这号人物都没有身为外交使节的素养和品性,如何在外国代表大马扛大旗?!

面对连串的批评,首相傻B曾出面宣称有关推荐已获得印尼总统的认可,只待元首核准即水到渠成,人们不必多言。

后来的发展,不知何故巫统当权派突然将达祖丁踢出最高理事会,之后就传开他任命驻印尼大使的好康头可能有变。

元首日前颁发委任状给4名驻外大使,达祖丁真的没有在名单内,什么缘故不言而喻。如此局面或者已影响了首相傻B的威信,也或者另有乾坤供人们猜测,毕竟已知受委的4人:驻韩国大使林锐仁、驻日本大使沙里尔艾芬迪、驻沙地阿拉伯大使旺再迪和驻伊朗大使凯里奥马,唯独没有已悬空多时的驻印尼大使人选。

根据达祖丁日昨回复媒体询问时的谈话,他说曾与首相沟通而获得讯息,还表示乐观地指称交由首相去决定,看来那只熟鸭子极可能过了风头火势期,又可捕捉回来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