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政坛巨人乱不休

  

昨天讲巫统经历上届大选痛失政权的浩劫,沦为布城外溜达的反对党后,领袖们意兴阑珊气馁地抬不起头,纷纷不是跳槽就是对党职失去期望,而让扎希等人有机会继续留守做大。

希盟入主布城得意忘形,政权居然因为老马的关系和盟党内斗争权、当家后罔顾民意违背承诺,最后被只想担任无上首相的马爷与在野的巫统和伊党眉来眼去,暗自部署外来势力支持,才闹出洞开后门引进敌方,终于把人民辛苦争得的希盟政权搞垮,写下大马政坛最引人注目的喜来登政变!

随着慕尤丁的杂牌军弱势政府的出现,巫统矮身唯唯诺诺有机会重新回到布城,以国盟政府的一员分享政权,并伺机见缝插针准备政治翻身的暗招。

好了,现在骗得由巫统重掌首相宝座,却因为主席扎希贪腐官司缠身无缘分得官职,才让形象清白的副主席傻B登龙拜相,扎希等人以当权派阿头可垂帘听政,影响傻B的决策。

实际上,如今扎希尽管表面上稳控巫统最高理事会,然而党内山头林立各有议程和盘算。不久前还被遭踢出局的候任驻印尼大使达祖丁爆料称,党老二也曾密商推翻老大的阴谋,加上扎希官司表罪成立所波及,凸显了巫统想强势回归大马政坛寄望恢复一党独大的好景,已经肯定不在了!

日前巫统元老硝山区议员纳兹里在邻国参与一项论坛时,就毫不保留地揭露该党曾在2019年制定一项协议,阐明凡是党领袖涉及法庭案件者都必须辞职,避免党受牵连以及可专注于案件审讯,当时在现场同意协议内容的有扎希和纳吉,如今这两人已被判表面罪成,即使还可继续上诉,然而双双要控制党而违背协议不遵守卸下党职的规定。

这名与当权派唱反调的过气元老主张尽快举行党选,言下之意巫统必须选出新领导以取代法庭帮,否则任由这些为私利想方脱困而掌控巫统大权的领袖,必是该党的灾难。

政海漩涡诡异莫测,巫统千方百计要从谷底翻身,却因内斗内耗而老鼠拉龟,梦想rewind 回到从前的辉煌,似乎是缘木求鱼的梦幻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