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又见鬼门开

 

唧唧啾啾啼叫了14个年头,天堂鸟又在今天以文字迎来鬼门开的农历七月,鬼声鬼气的鬼话连篇重临大地之际,继续多年来欺神骗鬼的把戏,寻找话题谈神论鬼。

华人习俗农历七月鬼月心慌慌,十数年前港产电影最爱在此时刻装神扮鬼推出新潮及古装鬼戏,来唬吓众生,让人们又惊怕又想看的矛盾心理,壮胆走进戏院买刺激。

过去两年来因受到无形病魔肆虐的阴影,连阴曹地府的各路无主幽魂怨鬼也不敢贸贸然飘来人间搞搞震,据说阎罗王下令阴间也封城锁国,以免鬼域也遭毒魔侵袭,尽管那是博君一笑的鬼话,不过倒是很应景的笑话咧。

如今全球各国的疫情虽然还看不到尽头,但是已逐步迈入转为流行病阶段而国情开放,人们经商社交等群聚活动大可恢复逐步的自由,连带今天鬼门重开的农历七月初一日,迎来放心飘到人间度假的地狱好兄弟,开心地参与国内各地重新热烈举办的诵经法会,甚至还可观赏久未接触的街头庙会那清凉表演!

根据英国媒体传来的花边消息,如何发现家里可能有恶鬼的多种方法,当中就有要是家里的人总是生病、经常吵架、家庭成员工作上遇到霉运事业失败或死亡、开始嗅到奇怪恶臭味、突然出现很多本来没有的昆虫、甚至黑色鸟叽叫不停,可要分外注意了。

此外,家畜突然显现毛躁害怕并向着某方向吠叫、听到奇怪的声响如脚步声和婴孩哭啼声、隐约间可能出现有人喊你的名字,那么小心霉运找上门!

哇唠!鬼月心慌慌,小生怕怕的戏码对于年华老去的乐龄者,似乎已经少了那份心惊胆颤的恐怖,毕竟人老的心态变得随遇而安,有达人就抛出以下的名句:

『有了年纪不怕鬼月,最怕的应该是岁月,鬼月一定不会伤人,但岁月一定不饶人!』

呵呵,鬼门洞开,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名句有说: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