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敦达因的大选预言

  

我国近代被指为最神准的政坛仙家,大家知道他是谁吗?

不错,他就是老马政经领域朋党老搭档,前财长敦达因。

自从他离开老马首次拜相的财政部,弃政再从商,就在多届全国大选之前发表对未来政局趋势的看法和分析,据说预言奇准,对政事和政党针砭得拳拳到肉,赢来媒体的另眼相待极力追捧而得名。

上届大选国阵上演滑铁卢丢失政权,让老马骗得制造大马神话再度回锅拜相的机缘,达因也获得希盟首相的老马委任为6人国家顾问的其中一人,还代表大马频频飞至中国,摇身为希盟政府的中国搭桥大使。

达因对于国内政局时事的看法,毋庸置疑有其精辟的观点,分析得深入和到位,是各报争相追捧的大新闻,在数届大选来临前,都能够击中大部份的选后结果,好比诸葛神算般厉害!

上届大选前,媒体普遍看好国阵可以轻松以简单议席过关斩将,唯独他老兄唱反调,大胆警告巫统别得意忘形,结果国阵阴沟翻船痛失江山。

来到第15届全国大选风狂吹的当下,达因又跳了出来抛出令选民关注的话题,显然他老兄最懂得捉拿媒体和民众的注意力,以便追看可能出现的未来国家政局。

这次他不再看好反阵里的党派有能力再来一次大动作变天,反而看好国阵巫统胜算大起。他说,尽管因在野党及巫统内忧外患闹分裂,伊斯兰党可寄望坐享渔人之利,不过,他还是相信巫统有机会赢下半岛165个议席中半数以上。

最经典的预言,就是达因毫不为老马留点颜面,直言老马的斗士党和之前也是老马成立的土团党,必将溃不成军完蛋了。至于公正党,亦将丢失更多议席,而行动党方面也不会有上届大选般的成绩,预测将丢失一些议席!

哇唠,大马政党神算仙家这番预测,不知会引起朝野党派的瞩目和怒火吗?尤其以希盟老大公正党而言,口不遮掩地诅咒来届大选不成气候的批评,怎能让其新科老二拉菲兹服气?他不是老早宣称只要给他们一年半载,公正党及希盟有能力重整旗鼓,再次杀入布城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