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奥运的百万富翁







副首相日前为国内奥运健儿带来振奋人心的重大宣布,奥运会夺标运动员的奖励和退休金大幅度增加,摘得桂冠的金牌得主,将获得一百万元的奖励金、银牌得主得三十万元,而铜牌者十万元,天文数字的奖励,肯定振奋了33名已获点名参加今届奥运会的国手,眼前正摆放着超大的诱人蛋糕,等着大家放胆追逐百万酬劳的目标,一生荣耀等着他们自己通过佳绩去争取。
这还不够,政府有更大方的表示,只要健儿把荣誉争回来,那么终身不必愁无钱开饭,因为政府答应无微不至地提供终身退休金给获奖牌的运动员,金牌健儿每月退休金五千元,银牌者每月三千元,铜牌者则每月二千元。
哗!吓死人的福利,羡慕死你我的奖励。
如此丰厚的奖励和福利,对还剩下不到两个月的奥运约会,或者还来得及掀起一番作用。就让人们以期待的心情,看看是否印证『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句老话。
社会对进军体育发展的领域,并没有得到普遍的认同,家长们没有多少人放心让子女全力发挥运动场上的才华,因为坊间只知道用功读书把成绩考好,顺利进入大学名校,将来可得一份高尚及丰厚高薪的职业,才是最重要。
也因此,在鱼与熊掌的选择下,往往有潜质的运动健儿没有受到家长的注意,导致埋没了许多这方面的人才。
这回可好啦,当局拟定这套奖励制度,除了以花花绿绿的钞票呈现在健儿们的面前,还让赢得奖牌的运动员,可以获得更高的终身恩俸金和退休金,让他们得到生活的保障,也让父母知道全心参与体育事业大有作为,书读得不好,没关系,还有在体坛上争取高峰的机会。
不过,当局在高投资的情况吹涨体坛佳绩的同时,也需顾忌如此做法会否导致反面效果,凡事讲金讲银,一旦没有足够的金钱奖励或收益,什么为国争名争利免谈,失去运动员应有发自内心的责任感和满足感。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了这么吸引人的奖励制度,就让我们的健儿好好把握机会,全心全意接受魔鬼式的训练,淋漓尽致自我发挥,为国家为自己争取最佳的奥运成绩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是一项迟来20年的好讯息。在以前体育水准不高的时刻,有些项目,只要稍微肯下苦功,就能名扬天下。
今时不如往日,事事讲究科研和高表现,没有努力耕耘,就决不会有收获。
你我已错过良机,就让有能力的新人去追求吧!
别问你能为国家贡献什么,应该问国家能给我什么。这就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