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长寿面韭菜长







兄弟姐妹日昨赶回老家相聚,顺道建议提前开饭局为妈子庆生,大伙儿孙数十人将屋子挤满,你一言我一句,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倒让老爸老妈这对百龄宝贝乐开怀。
老爸右脚伤口还隐隐作痛,走起路来拐呀拐,那肯出门到餐厅去给人看!因此,大家决定午餐饭局在家里,从附近餐馆定购来一盘一盘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开开心心地全家人享用。
两老南来辛勤了一辈子,儿孙长大各分西东,为了生活各忙各的,过年过节也未必能够全数相聚一堂分享温情,者番却有绝佳藉口,于岁末年终之际,齐齐赶回老家来相会,与老妈子分享庆生的喜悦,让两老心头甜丝丝地口不对心说些没人留意的反话。
菜肴陆续端来,大伙儿又说又笑地吃得津津有味,勾画出无限温馨安详的齐家图案。人生就该如此,忙碌之中,也应该停下脚步看看家人慰问父母长辈,让身体流着的血液继续相拥相扶。
生日菜肴难免必须要有那道长寿面,吃了身轻体健,长命百岁。大家都被这盘看来可口又好看的长寿面吸引,汤匙筷子此起彼落,吃得不欲乐乎,冷不防被长长的韭菜卡住喉头,真够失礼。
其实,好几次享用如此的长寿面食,就是奇怪厨师不但让面线长长长,就连韭菜葱子也要长长长,点缀在盛盘的两边,或者如此摆设也的确有色有味好意头,可惜却未加修饰剪碎切短之,白白糟蹋了韭菜青葱的美味和营养!
吃的东西只供人观赏,我认为是蛮可惜的一回事!

2 条评论:

jiubo 说...

“百善孝为先”。
拜读大作,记得刚刚读过《南怀谨解读‘论语’》其中有一篇,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一则以喜,一则以惧。”道出父母生日的双重意义。
恭喜您,双亲健在,享尽天伦之乐。也为您两老祝贺,“寿比南山,富如东海。”

skylark 说...

谢谢老兄的祝词,人生本该如此,一家人齐齐整整,团团圆圆,才是人间一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