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人怕出名猪怕肥











人怕出名猪怕肥,这句老话对中国四川的朱坚强而言,是最不合理不贴切的话。
谁说人怕出名?君不见社会上有许多不惜沽名钓誉者,千方百计博出位志在扬名,要让自己大名加诸闪闪发亮的光芒,留芳百世。你我曾发现的例子,包括有人自认慈善家豪爽地在神诞或慈善集会时,下重标争获吉祥物或洋酒等,使自己扬名四海,可是最终却让筹办会的头头跳脚,原因是得标的事说了算,讲钱失感情,当天标下的价码拖拖欠欠,一味想成为『赵完松』!
此外,一些暴发户更深信有钱能使鬼推磨的道理,要接通天地线管道购买越大越好的皇室勋衔,为名声四播而努力。
中国的朱坚强,不但机缘巧合让声名远播,而且还因故获取养尊处优的高级款待,如今养成肥肥胖胖的个子,令你我这些庸民大叹不如。
原来,这个朱坚强,是中国四川大地震死里逃生的一头母猪,地震时不幸被压困在废墟长达36天,仅靠吃木炭及泥土维持生命,其求生意志坚强,获救后,才变成红遍中国的『猪明星』。
据说,这只前半生清苦的大母猪,经历了那场触目惊心的大地震后,居然是其生命中的转机,不明不白地变成家畜英豪,还被人以人民币三千零八元买下,养在建川博物馆的农场里,为人类树立发扬坚强求生意志的精神模范,也让它得以安乐终老,不致于成为人类的盘中餐。
你说,能获得如此优渥的生命待遇,会不会就是佛教界深信不疑的轮廻论,前世修来的功德?
与其他肥胖的猪相比,朱坚强活得自在逍遥,何忌身段继续变胖变肥?
至于万物之灵的人嘛,以真材实力刷亮自己的名声,才是豪杰中的豪杰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