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财神爷
















牛年伊始,新春应景人物,你道是谁?
对了,就是我你他都热烈欢迎及崇拜的财神爷。只要你随便在大街小巷转个圈,不难发现人间竟然到处可见这个神话偶像,财神爷画像、塑像、或者真人扮成的财神爷,足见人人心有同好,人人都万般期待能获得财神爷爷的青睐,让你我发个新年财,让大家过个大肥年。
也因此,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了新春前后的特别行业,人扮财神招摇过市,或者登台亮相,为各界带来好运,为大众招财进宝。近数年来,国内各地,尤其是人潮汹涌的百货市场或大酒店,在华人新春期间,不难碰上财神爷迎面来,令你感到突然的惊讶和欣喜。
不过,特别行业并非你我之流能担当的任务。倘若有意成为真人财神爷的化身,至少要有符合基本要求的身材,高大威猛,福相脸方,走起路来雄赳有力,精神奕奕,否则,财神爷爷肯定不会相中你为化身。
那年学校成功完成礼堂计划后,董教诸公接纳校方的奇想,除了大事庆祝创校55周年纪念及礼堂开幕,并于次年的农历新年间,主办了破天荒别开生面的新春大团拜,广邀家长校友及各地华校人士和领袖热烈参与,并获得当年两位华裔州行政议员出席捞生,场面热烈一时无双。
其中大团拜的特备节目,就是学校董事长亲自扮演你我万众期盼的财神爷,维妙维肖,似模似样地在舞台上阔步昂首,向来宾道贺,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贺,并且慷慨派发发财红包给全场男女老少来宾。
呵呵,我们这位董事长高大威猛,扮成财神确实豪气十足,现在想起来,还认为是见过那么多各地财神化身之中,其中一个最佳装扮的一位。当晚欢乐喜悦的气氛洋溢整个校园,并于团拜接近尾声时,燃放漫天星斗的七彩烟花,照亮我你他的心,亦点燃了发扬华教的灯火。
财神爷爷我爱你!
悄悄告诉你,我的手机铃声是许冠杰的那首『财神到』呢!

3 条评论:

jiubo 说...

‘财’试问有谁不爱?应景派出财神爷,是商家的卖点,正合人心,造成百货公司人头攒攒,好不热闹。
迷信也好,当真也好,总之大家都想求各好彩头,来年大发特发,过好日子嘛!

匿名 说...

昨天跟财神爷拍照,还拍得挺美,很开心.

skylark 说...

新年最受欢迎的偶像人物,如果有机会和财神爷拍张照,的确挺开心,当然更希望好运将随之临门向你招手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