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民选村长




全国首个新村展开民选村长的昆仑喇叭新村,近日来因为上演投选村长而红极一时,获得国内平面媒体大事跟进报道,的确是始料不及的收获。
这个坐落在公正党务边国会选区的怡保其中一个城市化新村,由公正党新邦波赖区州议员大力催生这场令人刮目的选举,一时之间吸引了村内半数的合格居民,在投票日当天早早列队等待投票,场面媲美全国大选。
更空前的,是投票前夕,负责推展民选的机构还以流动广播车,在全村各处以华语、客话、广东话及潮州话播报呼吁村民踊跃前往投票。
据知,这项民选新村村长的创举,虽然之前未受到霹州民联政府的祝福,甚至被州务大臣要求停办,不过,在公正党该区国州议员的坚持下顺利进行,还获得一些地区的民行党州议员到场打气取经,还有NGO人员的监督,和警方人员协助维持秩序,顺顺利利完成民选村长的工作。
可是,这场华人村首开先河的民选村长,却意外地让你我发现民联三党存在的矛盾。民行党及回教党并不赞同这项华人村长民选活动,而公正党却坚持还政于民,并决定将在该区其他新村展开相同的民选村长工作。
日昨观看电视新闻报道,知道民行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对公正党自行催生民选村长表示不满,并要求公正党注意并对付不守纪律的党员,分明就是冲着公正党务边区国会议员兼该党全国副主席李文材而来,不认同由该区发动的民间选举。
让你我深感奇怪的,308大选时三党宣言皆推出还政于民的口号,还表明一旦执政必展开民选官职,包括县市议员及村长的选举,可是雷声大雨点小,最终人民发觉是得个讲。
最让你我欣赏的,要数霹雳州议会副议长民行党九洞区州议员许月凤了。她不但在当天亲自出席打气,还说了一番大家叫好的论词:一州不能有二制,既然马来村庄的村长已经民选了,为何州政府还不认同华人新村民选村长?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同人不同命.
我们的席位比人家多,但是却不能当霹雳州务大臣.我们这些华裔议员们敢跑去皇宫抗议吗?
大家都吓到漏尿咯!连火箭那位林老前辈都吓到脸青青,马上道歉才没事.
凡事看开点吧.
民主国家并不是什么事都民主的.
民选的村长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是至少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心目中最好的.
那几个不听指示,而先斩后奏的议员,小心下一届大选他们的名字不翼而飞.
当一位称职的下属才是上上之策.

skylark 说...

社会开放了,民众的民主意识也提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