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矫枉过正







进入2009年,你我开车一族有难,最好将代步车子换掉,换成只有两个车门的玲珑跑车,而且车子后面最好是不能载客的那种。再不然,可以节省车油,改骑电单车,不过,千万别兴起迷上飙摩哆。
怎么如此?
很聪明给猜对了!当局雷厉风行实行后座乘客系绑安全带新措施,铁定新的一年第一天开始,在这项措施实行的首六个月,所有没有系上安全带的乘客将面对300元的罚款,6个月过后的违法者将直接被控上法庭。
根据陆路交通局总监说:半年后遭取缔的违法乘客,将被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提控,罪成可以被罚款2千元,或者监禁1年,或者两者兼施。
哗!没有系绑汽车安全带,原来是被视为极严重的罪行,媲美其他偷窃拐骗杀人放火的凶徒,必须受到重刑处置。
如此苛刻严厉的刑法,让你我这些善良的顺民看了,无不全身发抖,深怕为贪图一时方便,或者完全忘记将车内的绳索把自己的身子绑好,一路与同车家人或友好说说笑笑间,不幸遭突然而至的执法官员逮个正着,看你们这批亡命之徒(完全不顾及自身安全的家伙),往哪里逃?!
天大讽刺的事实,人民对国内治安每况愈下忧心憧憧之际,对社会安宁情况坐立不安的时刻,竟然反过来还要担心是否不小心变成乘车不顾自己个人安全的『亡命徒』,想来如此人生着实够你烦上半辈子。
那天和几名老友鬼鬼心血来潮,去到邻国隔壁村游览休闲,从关口搭乘德士,问清楚是否必须系安全带,好笑的连那条带在哪里也找不到。一路上看到摩哆骑士悠哉闲哉骑乘单车,头发被风势吹得够潇洒的模样,真的羡慕之极。
活在这么一个事事都讲求律法规定这样那样的土地上,烦和累的感觉无可避免。
唉,原来你不好好照顾你自己的生命,就让政府来强迫你爱你自己!

7 条评论:

匿名 说...

HAPPY NEW YEAR

skylark 说...

祝贺所有读者及朋友们2009年进步快乐幸福如意,Happy New Year.

匿名 说...

呵呵呵...新年到了...你也开始派红包了噢...我是晚辈,所以一定要收到你的红包...
越厚越好呀!!!哈哈~新年快乐!!!

匿名 说...

呵呵呵...新年到了...你也开始派红包了噢...我是晚辈,所以一定要收到你的红包...
越厚越好呀!!!哈哈~新年快乐!!!

skylark 说...

那么就给你一个超大的红包咯,政府考试每个A一百元,够了吧?

匿名 说...

哇!!!
好好噢。。。
告诉你
我UPSR考7个A哟!!!
算算一下。。。
你应该给我七百令吉噢。。。
哈哈!!!
赚翻了!!!

skylark 说...

那么叻仔,你妈一点疼嗮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