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缺少快乐的新年











去年底许多媒体风趣幽默地将『裁神到』这三个字推向潮流,当时商界的状况不妙,国内外大小公司机构深受全球经济烂摊子所害,不是倒闭就是大量减产,纷纷裁员,弄得打工一族人心惶惶,前途茫茫。
日昨我国的人力资源部长又发出让全国人民心惊胆颤的消息,无不令那些惋幸逃过去年底首波裁风的肆虐者坐立不安。他说:农历新年后国内将掀起另一轮的“停工潮”,估计约有四万五千名工厂员工被迫拿大信封,毫无选择至少需休假两三周,甚至从此不用上班。
他还在谈话中特别加上尾巴,促请这些不幸的员工另寻就业机会。
部长的这项职场惊人的数据谈话,表露了当前金融风暴对就业市场的冲击,将在农历新年过后更加严重!
华人新年的习俗,就是从农历新年前数天开始准备,然后直到正月十五闹元宵之后,才完全结束过年的心情。这趟遭全球性经济寒冬的祸害,让人们真正尝到完完整整过长长新年假期的日子,不过心情却是五味杂陈、忧心忡忡,担心日日跳动的饭碗。
往年市道繁华经济蓬勃,人人丰衣足食,过新年出手豪阔,吃喝玩乐就成了新年即景。可是2008鼠年下半年的金融泡沫梦碎,全球股市及各行各业无一幸免,陷入水深火热的悲情,情况比想象还要糟糕。国内的电子业是波及最严重的其中行业,裁员风早将电子业吹得东歪西倒。
因此,牛年的这头牛,是否是你我殷切盼望的福牛,为经济带来柳暗花明的曙光,则有需风水先生指点迷津了。
然而,别忘记,危机的背面隐藏着转机,且让你我以老牛踏踏实实的性格,为自己寻出一条生路吧!

2 条评论:

jiubo 说...

老牛确实耐劳又踏实,奉劝年轻的一辈,应该向他们看齐。
永远要记住‘天无绝人之路’,古人也说过‘天生我才必有用’。何况“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不是吗?
重振雄风,‘牛年会更好!’。

skylark 说...

黑皮牛牙!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