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歌名




新时代的歌者,都是一批批创作型的歌手,能唱能写词也能谱曲,真的是创意连连的歌坛高手。如果你想在乐坛找到立足之地,请加把劲在写歌唱功等多方面痛下苦功不可。
想当年的老歌,都是由一些知名的专人处理谱曲填词,而由你我父母时代家喻户晓的歌手主唱,然后才由跟风将歌曲普遍化平民化,甚至一直流传到现在。
现代歌曲的创作,都是随兴而成的作品,要的是喧闹、顺口、摇滚等符合新新人类的口味,就连歌名也改革再改革,让你我这群老古董,看得膛目结舌,有时候还感觉不知所云的失望。
老友传送短信,就给了我对新时代歌名有了特别的认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你还没有机会读到这么可爱的提示,不妨停下来读读看看这些妙处:
1.王心凌《爱你》,S.H.E《我爱你》,Beyond《真的爱你》,李宗盛《我是真的爱你》,言承旭《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  点评:有这么这么复杂么?

2.王菲《如果你是假的》,邓丽君《假如我是真的》,萧正楠《假如我是假的》,孟庭苇《真的还是假的》 。  点评:可靠,能退货么?
3.成龙《我是谁》,蟑螂《忘了我是谁》,蔡依林《你是谁》,许志安《忘了你是谁》。  点评:你们都需要脑白金!
4.萧亚轩《一辈子做你的女孩》,龙梅子《下辈子做你的女人》。  点评:不错,成熟了!
5.朴树《我爱你 再见》,丁薇 《再见 我爱你》  点评:不送……
6.苏永康《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陈小春《女人不该让男人太累》。  点评:多么体贴的小夫妻啊!
7.姜育恒《爱我你怕了吗》,孙燕姿《害怕》,王力宏《不要害怕》,潘玮柏《我不怕》,赵薇《不怕》,郭美美《不怕不怕啦》,郑伊健《怕什么,什么也不怕》。  点评:真是人多胆子大!
8.董文华《春天的故事》,杨千桦《夏天的故事》,陈艾玲《秋天的故事》,马天宇《冬天的故事》。   点评:真是天天都有故事啊!

3 条评论:

jiubo 说...

天堂鸟可是个爱凑热闹的人,那里去翻查这么多有关的歌名,蛮有趣的.
说的也是,我们这一辈的年纪,好像跟年轻人脱了节.经典旧曲,他们说是老土,摩登新歌,我们认为是噪音.
这就是代沟的象征吧?

skylark 说...

确实是代沟,年轻人的喜好和心思,离我们的世界太远了,唉,不知不觉变成老古董啦!

匿名 说...

haha!!its truly interesting...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