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新春涨价







国内贸消部际此迎接牛年新春的当儿,发出警告,准备大事检举那些每逢华人新年,即想趁机博乱毫无节制抬高价格的贩商及熟食小贩,以免让消费者一而再被迫承担新春期间昂贵的收费。有关新闻出街后,还的确引人注目,让广大的消费群大感过瘾而拍手叫好。
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新春期间贩商擅自调高食物价格,甚至有些高得离谱。你可以说,如果你认为价格不合理,大可不去光顾,不过,请想想,在如此节日气氛及食客众多的情况之下,会有几人坐了下来先问明价格,然后才点食物?除非是在高级的餐厅,有空调有舒适的设备有挺棒的环境和情调,不然,吃完了才来说价钱和服务不符,已毫无意义,唯有忍气吞声乖乖掏腰包,免得新年流流自讨没趣。
哈哈,这趟可大快人心啦,贸消部今年怎么特别可爱,竟然要展开取缔对付年年大发新年财的贩商,还决定加强执法行动,派遣2千名执法官便衣出击,誓要揪出这些大胆抬高售价的小贩。
根据贸消部执法总监指出,当局已下决心严厉执法,一旦发现小贩擅自抬高食物价格至不合理,当场发出传单给违例者,罪名成立者将被罚款7千5百元!
贩商代表对于当局雷历风行的检举行动,表示不满乃是预料中事,还要求酌情处理,要当局体谅他们牺牲春节休假,在新年期间如常营业为民众提供美食的苦心。
说得也是,人家都团团圆圆在家休息,可是他们却还要扑水揾银,对社会对民众的贡献确也不该抹杀。问题是,如果你在节日里要和家人团聚要休息,没有任何人可以迫你呀!看钱份上,你我听到的声音却是不赚新年财是被同行形容为傻瓜呢!
国内油价大起大落,消费者得到的是消费品只起不落,难怪民众一听到贸消部要发威,不约而同给予赞扬及期待的掌声,并殷切希望这是一只有牙的老虎!

2 条评论:

jiubo 说...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清官有时也难处理。
消费者如果同情小贩们,就陶腰包多付一点当小费,又不伤和气,反正光顾与否是自己的选择。
新年里应该一团和气,大家都想求财,不是吗?

skylark 说...

其实如果熟食小贩所谓的新年起价是合理的十数巴仙的话,应该是大家乐意接受的。不过,却不难发现一些黑马将价格不但抬高超过平时的一半,而且份量却还刻意变少,如此行径肯定难令人信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