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霹雳洞灾难










闻名遐迩的霹雳州旅游景点的霹雳洞,周日下午发生大石头突然在毫无警惕之下,从高山壁倒塌,压坏堵塞唯一下山通道,压断一名不幸游客的脚,导致十多人受困无从逃命,而且还有一名岩洞员工失踪。
这项飞来横祸的不幸事故,一时之间令许多好奇的群众闻风涌至围观,无不为那批被困的游客捏出一把冷汗。
这座名闻国内外的旅游重点区,乃是怡保游览团必到之地,者番竟然在风和日丽的情况下,发生如此耸人听闻的大件事,分明已敲响了岩洞游览的安全警钟。
怡保这个山城,石灰岩洞旅游区真多,个个都是著名的游客游览之地,洞里都供奉着各大神明,香火旺盛,假期或周末期间,吸引无数慕名而至的远近游客。
不说你不知,怡保的这些山洞景点,让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霹雳洞。
可是,这场意外,足以影响有意游览怡保岩洞的人士,担心如此石块飞堕而下的惊险画面再次发生,危及人身的安全,破坏旅游的心情。
昨天的情形,18名受困的游客,在消防局拯救队伍以迅速行动搜救,陆续将他们从山壁以绳索吊出,期间饱受的恐慌可想而知。
前车之鉴,有关方面必须对这些钟乳岩石山洞旅游区,设下长期性及定期性的安全评估的工作,以免山上的岩石再次塌下,或者洞穴心脏区的岩石结构稳固情况有缺陷危害民众,未雨绸缪,让旅客及游人的安全受到保障。
意外虽是无法预测,不过,居安思危,防患未来,则是聪明的人类可以改变剧本的良策。

1 条评论:

jiubo 说...

霹雳洞的确是一个值得旅游的景点,我也去过。
山洞的旅游地方,由于人潮繁多,声音吵杂,音波的影响,山洞的裂缝也受震动,才造成山崩,是有道理的。
有关当局应该采取措施,严加防备,才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