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牛老大
















牛年到,城乡各地一些饮食所在,触目可见高挂着相当吸引人的横幅广告,把『牛』字的下面,加上一横,轻描淡写地变成了『生』字。想出此点子的天才也真够有意思,鼠尾巴把全球经济翻转得伤痕累累,牛老大被迫接棒处理烂摊子,居然让文字天才想出如此绝妙的安慰和鼓舞,让世界突然充满『生气蓬勃』,『牛转士气、处处逢生』。
真的很欣赏这么一副皇帽啤酒的新春横幅,精简之下又含义奥妙。
牛,原来就是人类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古时候农业社会,牛耕田是平常的农村即景,古人最喜欢以牛大哥来作画写生,歌颂春耕丰收的喜悦。
正面的表扬,刻苦耐劳是牛的鲜明形象,可惜负面的行为,却是顽固和懵懂,点极也不明那种性格,因此,那些不听劝告的家伙,都会被称为『蛮牛』,我行我素的固执行为,正合乎人们常说的『牛不喝水怎能按压得牛头低』。
想当年马华的大党争发生时,就传出一宗接一宗的惊心战情。当年大权在握的中央领袖,被敌对派称为『牛一般』的高层人物,面对党争时频出奇招,处理方法我行我素,还由秘书长冻结多个被指有问题的支会,最令人笑话的居然不小心连自己所属的支会也遭冻结了。
可是,牛的正面性格,却是值得你我赞扬和学习的。它的优点是脚踏实地默默耕耘,从不计较是苦是累或肮脏,都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任务,挨得苦不多言,着实令人佩服。
因此,就有人鼓吹人们要以牛为处事工作的榜样,人人应有『牛精神』,要有牛一般的体力,牛一般的奉献精神。
不过,千万别忘了,不可一时大意,把蛮牛的性格全单照收,那可要让社会增加许多毫无婉转的顽固重担了。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一帆风顺、

二龙腾飞、

三羊开泰、

四季平安、

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

七星高照、

八方来财、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

千事吉祥、

万事如意!

呀呼~!

天 春

增 满

岁 乾

月 坤

人 福

增 满

寿 门

, !

旺 啊 ~ !

发 啊 ~ !

爽 啊 ~ !

o(∩_∩)o...哈哈~!

你笑了~

过新年~

开心就好~!

Happy 牛 Year~!

skylark 说...

那么可爱的新春贺词哟,真的笑了,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