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下乡为村民服务




民联行动党服务队下乡来,为村民处理填写申请永久地契的表格,竟然为村里的民众会堂制造了哗然的人气,让这朴素安逸的新村,平添了热闹喧哗的画面,点缀了送鼠迎牛的新春气味。
虽然州政府发动派发永久地契的政策建议获得民众的如雷掌声,却遭中央政府副首相指称违法,不过,州政府还是独排众议,继续展开工作,者番下乡来为村民处理填表服务,吸引数以百计的合格居民,列队拿号码,大清早长长的人龙弯弯曲曲在会堂外,也的确蔚为奇观。
人多了,情况杂乱在所难免,开始时的无所适从,大家争先恐后,是人之常情。后来总算进入状态,顺利以号码为根据,让村民顺序完成分发及填写的工作。
至少,民联的如此鲜明的动作,让常期来处于边缘化的华人新村村民,感受到当局言出必行的欣慰。
不过,却让你我又好笑又好气的一幕,则是原本是要为当地村民处理填报申请的事儿,却只让少过30名村民得益,70巴仙的号码,反而被来自附近几个新村的居民,早早列队拿走,让村子里姗姗来迟的居民碰得满鼻子灰,叽哩咕噜骂个不停!
其实,主办当局在这方面的准备工作,理应有较周详的安排,既然你是特别来到这个村子为当地居民处理事务,就需的的确确让大部分的居民吃那头啖汤,怎么能够让远方的朋友喧宾夺主,抢夺先机?
不满的情绪,乃必然的现象。
无论如何,有意申请的居民苦等后,总算任务完成。接下来,且让大家耐心期待这份民联大礼是否能够真正落实,为村民营造值得欢呼的机会。

4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新人事,新作风,有比较才有进步的空间 。

lim 说...

联邦宪法91条文说:一旦国家土地理事会制定政策后,中央和州政府必须遵守。联邦宪法74条文宪法第九列表却说:土地是属於州政府的权力,中央政府无权干预,也无需获得国家土地理事会通过。唯一切政策必须根据土地法典执行。相关法律的灰色地带,造就一场朝野不同阵营的政治把戏。民联利民政策民之所好,中央当权者何故为难?

黄思安 说...

宪法是死的.
人是活的.
活的跟死的争,最后只有一个字:累!
甭管民联州政府是在演戏还是假戏真做,它都是这场表演的大赢家.下一届大选可能就拿下中央,到时候它们就是宪法了.
我们就放眼看这场戏如何演下去吧.....

skylark 说...

本来就应该以民为本,世界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