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补选带来的好运




牛年脚步已迫近,大街小巷的迎春气氛逐渐热了起来,许多华人住家面前夸张的装潢,红彤彤的吊饰,点缀着入夜昏暗的漆黑景色。
远在东海岸的瓜登,虽然见到同样忙忙碌碌的生活,可是却不是让你我感觉年之将至的深红,反而是各处深蓝深青的旗海随风飘扬,以及热闹非凡的市容,和突然膨胀的人潮,大家都在忙碌地为一场千载难逢的补选出尽法宝,拜票拉票,以期在今天晚上成绩宣布时,把自己人捧成荣登龙门的鲤鱼。
历经两周的浑身解数,已让双方大军精疲力尽,连日来的努力和牺牲,且看今朝。
不管怎样,补选的降临,已明显带来了瓜登的一片繁荣,经济低迷时刻的及时雨,带动着市面的蓬勃商机。
正是:鼠尽柑来,牛转乾坤。
在这么一个以巫籍选民为主的选区,由两个马来政党倒伐相向,关键的少数华裔选民则身价百倍,频频受到双方大力拉拢的对象。这批只有11%的华裔选民,被视为“造王者”,风向摆动也令双方被迫吃惊风散。
国阵出动友党各大头头天天笑脸迎人,有求必应的亲民形象吊选票,甚至不惜猛抛银弹也在所不惜,让登州华裔找到吐气扬眉的一天,也让华社领袖梦境成真,获得州政府拨地还加三百多万元拨款,兴建一栋华人大会堂,除了由州务大臣亲自动土,还即刻现场移交三百多万元的支票,着实是破天荒的壮举。
而在野的回教党候选人也不是省油灯,趁此华人迎接新春期间,抛开宗教思想的避忌,动笔在红彤彤的纸上挥春,用毛笔以中文字写出“公平”与“公正”,还表示这四个字比金钱和贺礼更重要。他说:“华人新年即将来临,我们必须争取的最大红包,其实是公平和公正,这比钱和其他贺礼都还要重要。”
呵呵,一场补选可以为你我黄皮肤的华人带来那么多的惊喜,被捧上天亲吻一番,而且让中文方块字有重视的机会,确实是牛年最牛的好运。
多么希望天天都有补选,天天都是过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