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一张纸







中国流传以下顺口溜的短信,道尽了人生一辈子的际遇。如果你还没有读过如此高水准的文字创意,就不可不读一读下列的文字了:
出生一张纸,开始一辈子;毕业一张纸,奋斗一辈子;
婚姻一张纸,折腾一辈子;做官一张纸,斗争一辈子;
股票一张纸,起伏一辈子;金钱一张纸,辛苦一辈子;
看病一张纸,花钱一辈子;悼词一张纸,了结一辈子。
呵呵,一张纸和一辈子,任你如何想也未必能想到和一辈子有什么关连,可是,让中国这个短信天才轻描淡写,就将两句文字变成人生际遇的表白。
我问你,服不服?
中文方块字,就是如此充满奥妙和玄机,由脑袋敏捷创意连连的天才摆一摆,可让你我顿时耳目一新,茅塞顿开,大赞不已。
原来,你我的人生经历从一张纸开始,这张纸就叫『报生纸』,有了它,才让你名正言顺地落足成为人,才能开始你一生的旅途。
然后的然后,一张接一张的重要文件,让你从一个阶段走向另一个阶段,让你感觉每一个阶段的那张纸,都同样拥有好好收藏的价值,甚至不可大意弄丢而为之烦恼。
你看,这一张一张的纸,够你花精力时间去追求去寻觅;得到这些纸,又让你为之颠三倒四忙碌的过活。
或者,你我的人生,有了这么一张纸,才显得七彩缤纷、充实有趣,才不会平淡无奇地白活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啊对啊。。。我爱死华文了!!!看到华文就好开心好开心噢。。。哈哈。。。

jiubo 说...

先把华文字母的奥秘和玄机放一边,就拿目前的环境来说,那样不符合绕口令中所说的。
婴儿一生下来,就受苦,要不然为何他要哭?
长大后,不努力奋斗一辈子,哪有能力养家活口?
做官嘛,不斗争哪能保住官位,哪有‘油水’刮?
为了生活,摒得汗流浃背,头破血流,求的是啥?难道还不是那一张张钞票?
婚姻不美满,就是那张结婚证书也是没有意义的。
两脚伸直更甭说了,再读十张的悼词也活不过来。
嗨!还是平淡过一生算了吧.

skylark 说...

说得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还是平淡过活,自得其乐。何必为小事而烦恼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