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人间地狱







小时候读过生金蛋的母鸡,被贪婪的主人来个杀鸡取卵,就明白这个家伙自砸饭碗,白白牺牲了那么好的生财宝贝。鸡主人除了懵懂无知,也显示其残暴无情的一面。虽然故事主要内容教导小朋友不可贪心,可是,其反面教材却暗中让幼小心灵错误注释,任意残杀无辜的生命!
来到千禧世纪文明世界,事事讲究人权和自由,然而,在世界某个角落的人民,却还面对文明社会野蛮举止和风俗的左右,让一些新时代的人类还继续受到落后封建及不人道的对待。
报载阿富汗有一名不幸遭人强奸受孕的少女,身心已饱受心理生理的折磨,不但未曾获得亲人的谅解慰惜,竟然遭自己的母亲和兄长活生生开膛剥腹取出五个月大的胎儿,目前情况危急在医院救治。至亲的自己人忍心动手作出如此伤天害理、人神共愤的疯狂行动,只为了保护家族的名誉,却可以对把人命视为次要的选择,真是天地所不能容!
你我所知道的阿富汗,是饱受战乱肇虐的国家,却并不清楚人们的思想和习俗还停留在远古时代的社会。阿富汗社会民风原来还极度保守,强暴受孕是不光彩的事,虽然错不在受害的女性,不过如果发生这桩事,该可怜的女性注定受尽鄙视及责备,甚至需面对酷刑。
这名可怜的少女被奸成孕后不敢告知家人,她母亲及兄长两天前知道实情后,不由分说,将少女五花大绑扛到马厩,活生生血淋淋地开膛剥肚,硬生生将可怜的胎儿取出,然后用缝面粉袋的大针把少女的伤口缝合!
如此惨绝人寰的悲剧,居然可以在现今的社会发生,真叫人不可思议!人权和自由被踩踏不说,人命关天的重要却如此草率,你说,这到底是什么社会?
虎毒不噬儿,在那么一个毫无人性的社会,这句话是多余的吗?

1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这群人真的是本末倒置,不止没同情受害者,还动用私刑,与禽兽何异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