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不是无病呻吟











感觉很受伤,自己在这三百多个日子里,不离不弃地天天准时喂饱天堂鸟,搜索枯肠绞尽脑汁将心得感受化成电脑文字的努力,正陶醉在自读自爽之际,给一名友人浇淋得满头冷水,顿感好梦初醒,死命要寻找真凭实据的答案。
原来,一日与众友好谈及撰写部落格的经验和兴趣,拉扯一番谈起天堂鸟日日更新的承诺,冷不防这名友人抛来一句:『无病呻吟、无中生有』,何必浪费时间去看去写,还特别表示自己已不愿浏览部落格。
话中有话,如针刺入心坎。
说实在的,认识部落格,迷上以电脑键盘将思想感情和心得见闻,化为文字飞入天堂鸟的大肚腩,抒发自我感想意见论调及满足发表欲望,而且深信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让更多同好分享乐趣,一石二鸟,何乐不为?
可惜,一桶冷水往头顶淋到脚趾头,着实是太直接的挫折和失望,令自己感到沮丧得难以回过神来。
还好,对于写作这门兴趣,或者已成了自己上了瘾的嗜好,纵然好冷的冰水一桶一桶的浇来,我想自己还是会死守城池,避免因别人三言两语的脱口秀而断稿。
再说,你不喜欢看不表示所有人都不喜欢,相信知音者还大有人在,我行我素自写自的,就算没有观众没有知音,自认尚存鸟语和花香,至少可以抗拒痴呆症来袭,何尝不是一门自我成长的优质兴趣!
呵呵,民主社会自由世界,我做自己爱做的事,你吹咩?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有时有来看你的文章,别感到受伤,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加油1

lim 说...

『无病呻吟、无中生有』都是负面的话,可免则免。评论的首要目的是造就更好的作品,旨在帮助作者迈向成功,继续进步。
天堂鸟佳作不中断,经此锻炼,决不痴呆,却更精灵。其毅力是值得赞赏的。
基于作品类别繁多,若分类处理则更臻完美。再接再厉!

skylark 说...

谢谢鼓励,其实自己认为既然喜欢了涂涂写写,纵然写不出什么好东西,至少也可以抒发些微的感想和心意。有了你们的鼓励,也不在乎另类的冷嘲热讽,真的谢谢你们给我力量,TQ。

Jimmy , Muar . 说...

二楼那位仁兄言之有理,尝试将文章分类。说实话我很喜欢你写的文章,还经常刊登在南洋商报,除了自娱还可赚取稿费呢 !!

skylark 说...

谢谢鼓励,我设法改善。TQ。

jin1shu3 说...

能做自己喜爱的事是一种福气...珍惜!

jiubo 说...

佩服您有‘我行我素’的高雅态度,勇往直前的精神。
永远记住,这世界上不是一个人的意见,就代表大家的意见。
以此类推,比方说如果有人批评某电台的节目,那么不就要停播了吗?
写还是照样写,批评只是个人的意见,起不了作用的。

skylark 说...

说得的确有道理,说三道四由他说,我做自己爱做的事,各不相干。
自己还是认为自己并非无病呻吟,反而是言之有物呢!哈哈...

jlcrossover 说...

Don't worry, be Happy!!
You still have a lot of Die Heart Fan.
GAMBAT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