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巫统青年团出炉团长




行将卸任首相阿都拉的女婿凯利迦玛奴丁,在巫青团长三角战杀出重围,以304张票成功夺下巫青仔一哥的宝座,着实令人出乎意料之外,也让你我明白一个事实,早前排山倒海的各区部提名数量,完全无法反映出候选人正确获得的拥护度有多强。
这位年仅33岁的英国大学毕业生,原任巫青团副团长高职,虽然面对岳父退位前的党内打压,还顺利杀退前首相敦马的儿子慕克里及前雪州大臣基尔,前者得票232,后者却有254。
凯利的胜出,显示巫统提名形势并不能代表最终投票的结果。去年的区部提名,慕克里获得最多区团提名,一共74个,基尔则获得62个提名,反而凯利获得刚刚足够让他有资格参选的52个提名而已。
所以你说,这种现象是否有如成龙当年那套卖座的『醉拳』,虚虚实实的狠招,一出手即可将中对手的要害!
如果你问我,三名开打的候选人之中,你对那个较有好感,并认为较有胜算?不用问阿贵,一开始你我对敦马公子慕兄的文质彬彬及谈吐斯文深深吸引,并期望这位好好先生能成为新科状元,反而对驸马爷那种咄咄迫人的作风不敢恭维,另一人则只是州级人物,没有什么看头。
然而,后来的变化,却让你我越搞越不是滋味,慕兄在老子那越帮越忙的言论,越讲越像老糊涂胡言乱语,接二连三触怒你我的玻璃心,而且还对敏感的英文数理化课题紧抱住不放,以致对这公子哥儿失却了好感,巴不得他落荒而逃。
另一方面,原本被指后市看起的基尔,却在这时候遭雪州民联的听证会穷追狂打,脱光光暴露前朝当政时的衰史,别告诉我不会影响其染指高职的机会!
反而是驸马爷于较后时面对媒体面对劲敌时,临危不乱引经据典地言之有理的表现,多少改变了你我对他的负面评语,三人之中『无虾蟹也好』的唯一选择。
且让你我放长双眼,看看这位年轻而野心勃勃的驸马爷凯利兄,是否如敦马所言,不能获得纳吉的赏识,无缘坐上部长的宝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 = = ...
好久没看“天堂鸟”报了。。。
脱节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