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乌龙




乌龙的经验,让自己惊愕一场,思前想后不知所以然。
昨日傍晚驱车到添油站,准备为耗尽的油缸填补营养。将车子顺利停泊在油站输油处,随即到办事处柜台刷卡签字付费。之后居然什么事也没做,回到车子匆匆开车离开,令油站员工大感意外。
后来在开动着的车上不经意望向油表发现油针没有动静,死死保留在下方靠近零,才突然惊觉原来在油站签了付款就匆匆驱车离开,连汽油也忘了添进油箱,摆了生平第一次的添油大乌龙,令自己哭笑不得,盘算怎么会如此,难道老人痴呆症提早来袭?!
近日感觉精神恍惚,若有所思,生活上工作上好像充满着一层层无形的压力,可是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久未详细照照镜子,却发现除了头顶发丝更形稀疏,留下来的烦恼丝几全转为银白。岁月的脚步着实欺人太甚,忙忙碌碌又过了三分一的牛年,虽然竭尽所能要让日子自在放下活出潇洒,可是职场上人事上和家居事,无不令人烦上加烦。
或者,世间凡尘事甜酸加苦辣,才令人生涂满回味的色彩,可惜,如此劳心劳力的折磨,任谁也感觉累不可当。
本想难得糊涂一生,奈何身不由己,唯有期望随意而安的心情,为自己带来一片宁和静的世界。

8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没事啦,不要自己吓自己!
人生难得糊涂一回。

lim 说...

甜酸苦辣凡尘事,拿起放下要自如。劳累之余,有想到找伴喝酒吗?有了酒这么一样妙东西,世人日子真好过。

wc0827 说...

人生苦短!

Jimmy , Muar . 说...

事后又再回头去加油吗??

jiubo 说...

岁月催人老,是你我都不否认的。
既来之则安之,放慢脚步,好好过完下半生,那么功德就圆满了。

skylark 说...

的确是一次很尴尬的经验。后来只好硬着头皮回去油站,还好收银员认得,笑着让我下车添油,否则就破财了。
老,原来是很麻烦的一回事。

ruifa 说...

您应该多吃补脑的保健品,免得下回添油时,连车子也忘了开走,哈哈!

skylark 说...

对呀,有什么补脑品介绍一下,不过可千万不是猪脑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