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苦瓜煎蛋











当年被调升远离家乡数百里外守边疆,虽然面对离乡背井的苦恼,却让我有机会品尝一道至今想起还流口水的普通菜,还真的算是很受用的收获。
这道普普通通的菜色,不是什么珍贵的菜肴,也非山珍或海味,而是苦瓜和鸡蛋泡制成的----苦瓜煎蛋。
当然,简简单单的苦瓜煎蛋,老妈子可以每天都弄一碟来给你吃到厌,不过,我在十数年后还想念的味道,却是当年在这间叫『顺利』的饭店,由老板亲自弄来的原汁原味的『苦瓜煎蛋』。
那时和老友赖兄同借宿在学校宿舍,每天步行到这家饭店医肚子祭五脏,所选定的其中一道菜,就是这里的苦瓜煎蛋。
不知当年是运气好还是贵人相助,在那个遥远的地方只呆上150天的短暂日子,就被当局送回来自己的县区内另一个比较靠近的边疆做山大王,自此一呆就花去十多年的青春。
虽然如此,那道令人回味的苦瓜煎蛋,还一直吸引住自己的口味,逼得时常借故驱车旧地重游,为着是给机会享受顺利苦瓜煎蛋的口感滋味。
不知不觉的,后来居然爱上苦瓜这个瓜,凡是以这瓜来配料的菜肴,都心甘情愿吃得津津有味,其中你我常见的苦瓜炆鸡这道菜色,我肯定你也同样喜欢。
苦瓜原来就是凉瓜,在热带国家酷热的气候,据说多吃苦瓜降火很有效,而且营养也相当丰富,因此,只要不是大傻瓜,就让我来介绍这道以苦瓜加鸡蛋的平民菜肴『苦瓜煎蛋』,让大家吃了还想再吃。

3 条评论:

Rebecca Kheng 说...

蛋是一个很美味的食物,番茄,洋葱跟蛋搭配都会变得很美味,苦瓜蛋汤我做过,煎蛋下次就要尝尝了。。。

skylark 说...

是的,不妨试试弄来品尝,不过,可要注意苦瓜有其苦的滋味,如何让太苦的味道减除可难倒我了!

Jimmy , Muar . 说...

要炒之前浸几小时的盐水,应可减少苦味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