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民主之树







霹雳政坛今天热到火红火绿,国阵和民联双方倾窝而出,斗智斗快,这边厢以法律行动见真章,那边厢要召开紧急州议会,情况一片哗然,高潮迭起,闹得满天神佛。
其中最令人惊叹的剧情,就是离州政府大厦约100公尺的停车场大树下,在众多民众见证下,完成召开民联的紧急州议会,让你我大开眼界,也造就了这么一棵名闻世界的民主之树。
霹雳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日前宣布于3月3日召开紧急州议会会议,讨论民联政府的去留,并要通过恳求苏丹解散州议会进行重选。
变天夺权后顺利登陆占据整座州政府大厦的国阵盟友,对此行动寻方设法反击乃预料中事,除了入禀法庭要求宣布会议非法,还由执法的警方严密把关,并将州议会厅深锁,安排镇暴队的水泡车临场恭候严阵以待。
据说,当全体民联议员浩浩荡荡抵步欲进入大厦范围时,遭重重的驱赶,不得其门而入。较后在议长抵步时,有关会议不但未被取消,不得已改在离大厦100公尺远的停车场大树荫下,站立着召开这场历史性的州议会会议,顺利通过提前决定下来的三项议案。
这项史无前例,在州政府大厦停车场大树下所召开的紧急州议会,通过的三项动议,即支持原任大臣尼查、解散州议会和批准针对国阵州务大臣赞比里及6名行政议员的禁足令。
如此一来,不论喜欢与否,民联已抢了先机完成通过议会促请解散州议会重选的要求,并将由民联州务大臣择日觐见霹雳苏丹以便向殿下传达解散州议会的议决。
对此的反击,今天傍晚国阵顺利取得法庭胜诉宣判无限期禁止州议长召开会议。
你一言我一句,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好戏连场。
还剩几天又是另一个308,第12届大选后的政海波涛,着实场场精彩绝伦,然而,今天被民众热捧的『民主之树』,必然写进了霹雳州政坛风云的历史中,无端端地名留千古。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学校可主办怡保生态旅游活动,民主之树成为必游的景点,以教导学生尊重民主的可贵。

jiubo 说...

政治闹剧一出又一出地演下去,没完没了,倒要问一声:“民主到底是何物?”

lim 说...

巫统挟天子以令诸侯,拦截民联议员履行人民的委托,侵占霹雳政权,强行拖皇族下水。
为了防止民联召开州紧急会议,居然利用公务员、军警、镇暴队和水泡车封锁州政府大厦,是民主的莫大讽刺。政局动荡,连苏丹都无法中立了,民联已经不能相信警察和法官,只有靠人民的支持。
更换场地到『民主之树』下召开议会,议长果然不是泛泛之辈,确是有备而来的沙场俊杰。民联只求解散议会以化解当前的宪政危机。还政于民,总比坐在冷气殿堂内赶着签署契约瓜分国库,逃避民意的巫统好得多。
『民主之树』因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的紧急州会议名流青史,西华古玛也因此扬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