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丫鬟大过主人婆







国内政局乱象,令普罗民众眼花缭乱目不暇给,其中最引人入胜且瞬息万变的,即非晴天霹雳的『银』州Perak莫属了。自从民联三党在去年308毫无心理准备下,一举夺得州政权,只维持了短短十个月的风光执政,却在农历新年之后大演滑铁卢,失守在政治青蛙的手中,让国阵再次获得苏丹的御准后失而复得重新入主州政府行政大楼。
虽然如此,自从国阵顺利夺权后,州内政局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拖拖拉拉又是过了整个月,至今却愈演愈烈,国阵民联为了官职为了政权毫不罢休,龙争虎斗戏码天天翻新,看得你我不但心跳一百,越看越精彩,越看越紧张,不到最后一分钟,你我别想知道大结局将是鹿死谁手。
民联自从遭赶出州政府行政大楼,已逐步被迫入死角。正常的反应就是如何能够坐以待毙?双方人马各路军师人材济济,明暗间过招,招招要击中对手的要害,难怪霹雳政海掀起的千层浪,让人民迷失了方向,也让州的经济每况愈下,民众对天叫苦。
民联议长日前决定援引议会常规,召开紧急州议会,虽然没有预先获得苏丹殿下御准,不过据说是根据州宪法合法召开,可是却无法得到州议会秘书的配合和遵从,甚至公开解说为不合法。身为位高权重的议长发出的指示,居然受到下属阻扰,而且还招来警方封锁议会厅大楼,着实是摇身变成打工皇帝,连老板也不放在眼里。
民间有这么一句话:『妹仔(丫鬟)大过主人婆』,正是今时今日霹雳州议长的写照。一场变天变地的政局,使到尊贵的州议长三番四次遭下属违抗命令,这个丫鬟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后台,有可能那么嚣张吗?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马来西亚曾以盛产橡胶、锡米而自豪。如今,以盛产'小拿破伦'为荣。MALAYSIA BOLEH!

匿名 说...

这么狼校长,今天新闻报告有八位网上仁兄将被霹雳州苏丹告上法庭,罪成可被罚款五万或监禁一年。公务员如罪成,到时连边疆都没有份守。保重!

skylark 说...

朋友,就事论事点到即止,又没有指着骂人祖宗十八代,何必那么大阵仗要去守边疆?怕吗,就连看也省略吧,否则如果是古代中国皇帝嘛,连你那双眼珠也被赐挖空喂狗,那可要比遭遣送孤守边疆来得更惨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