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结婚好不好?











有一首老歌对『结婚』这桩事说三道四,贬褒不一,听起来让你我感触万二。不信你看歌词:『你说结婚好,他说结婚苦!结了婚的人,是戴上了枷锁,还是爱情的结果?』
说得也是,结婚这玩意,倒不知是什么时候被发明出来。热恋中的男女为生为死要冲进结婚这道围墙里,可是却有许多怨偶则在结婚的坟墓中想方设法要冲向自由,无数男女婚姻的经历充满着矛盾,导致人生因婚姻这桩大事而引出一萝萝的烦恼和悲情。
新时代的自由恋爱为男女感情缔造缠绵的神奇,同时也加剧『合则来不合则分』离离合合的活剧轻易上演。
其中男女过于早熟引发婚姻年轻化,许多心智还未成熟的黄毛小夫妻年纪轻轻背上婚姻的枷锁,或者一些过于迷信一见钟情的神话,竞相要飞快拉埋天窗,过其男欢女爱的婚姻生活,到头来却因现实的日子和深入了解对方之后,而互相埋怨和冲突,相见容易相处难,缺乏包容和耐性,才发现结婚原来是那么苦!
娱乐圈男女艺人离离合合的故事,是司空见惯的『小事』,在现实社会中,形同敌国的怨偶更是比比皆是。
最近国内羽坛名人传来结婚过不了3周的八卦事。两个自由恋爱结合的夫妻,同床共枕不及21天,竟然就鸣锣升堂向法庭申请离婚求去,而轰动一时。你说,那么累人的事情,居然如儿戏般,相处不足一个月既反目成仇,有你无我,名符其实地斗个你死我活!
新加坡的一则新闻,则更让读者吃惊。一对年届六旬的银发乐龄夫妻,居然经过了半世纪相处一室,临老才将斗生斗死的冤情曝光,老妻狠心暗地里陷害丈夫,长期把砒霜加入共枕半世的老公每日食物中,以期慢性谋杀亲夫!幸亏终于在较后时被发现而遭告上法院,否则老公可能死得不明不白!
结婚,真的是那么可怕的经验吗?

5 条评论:

jiubo 说...

结婚好不好,我则认为既然结了婚,就继续昏下去吧!

skylark 说...

只眼开只眼闭,昏头转向又一生。如果是忍无可忍,怎么能够如李金狮那句经典:继续再忍?

Jimmy , Muar . 说...

忍无再忍,只有分开啰 。

匿名 说...

大佬,你是否'老鸟'心动,也想拉埋天窗呢?要就速战速决,不用思前顾后,又'狂呼我空虚'。

匿名 说...

事有不可对人言: 据闻此君与师叔的老婆有燃,婚后仍然暗度陈仓,把娇妻冷落在闺房。为了避免丑闻外扬,先把妻子休了,再以庭令封其口,真是够绝了。